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扎卡维负伤扛了52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扎卡维负伤扛了52分钟

  这张6月11日发布的图片显示,扎卡维的头像将在6月19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封面上刊出。

  据新华社6月12日专电 美军官员12日说,验尸结果显示,在美军空袭“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藏身住所后,受伤的扎卡维扛了52分钟才死去。尸体上伤痕应为炸弹爆炸所致。

  没有遭殴痕迹或枪伤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说,第一颗炸弹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6时12分投下,美军在炸弹命中28分钟后,赶到现场,当时伊拉克警察已在那里。考德威尔说,美军赶到后对受伤的扎卡维实施救治,但当时他已呼吸困难,“他的脉搏很弱,快要死了。这是他遭受内伤的明显证据”,“在7时零4分,扎卡维死亡”。负责验尸的军医史蒂夫·琼斯上校和另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军医证实,扎卡维尸体上“没有遭殴打的痕迹或枪伤”。琼斯称,爆炸冲击波对其肺部的破坏导致了扎卡维的死亡。此前,一名自称目击者的伊拉克人对媒体说,扎卡维在空袭中受重伤,美军赶到后将他拖出救护车痛殴致死。

  扎卡维没绑自杀腰带

  考德威尔还说,扎卡维被打死时并没有绑着自杀腰带。扎卡维此前经常宣称,为防止遭美军生擒,他随时绑着自杀腰带。考德威尔说,美军在废墟中发现了“有价值的藏品”。扎卡维死后,美军已发动140次行动,包括56次突袭,打死32名武装人员,抓捕178人。其中11次突袭与从扎卡维藏身地所获取情报有直接关系。

  三名死者身份没确认

  琼斯12日还证实,扎卡维的宗教顾问谢赫阿卜杜勒-拉赫曼在空袭中被当场炸死。他还补充说,DNA检测确认了扎卡维的身份。目前关于如何处理扎卡维及其副手遗骸还没有定论。空袭中被打死的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的尸首已移交伊拉克当局。他们的身份没有得到确认。

  相关链接

  “基地”任命扎卡维继任者

  新华社巴格达6月12日电(记者冉维闫珺岩)伊拉克“基地”组织12日在网上发表声明称,它已经任命了新的领导人接替扎卡维。

  “基地”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说,“伊拉克‘基地’组织协商委员会一致同意由阿布·哈姆扎·穆哈杰尔作为扎卡维的继任者”。

  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7日在美军空袭中被炸死。西方的一些反恐专家曾预测出生于埃及的阿布·马斯里或者伊拉克人拉希德·巴格达迪可能成为扎卡维的继任者,但这份声明提到的人名在此前还不太为人所知。

  据新华社6月12日专电约旦政府11日说,检察机关已经逮捕了4名国民议会议员,原因是这4人日前竟然到“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在约旦的家中吊唁,并发表煽动性言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