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怀疑女友不忠诈骗假想情敌 被判拘役5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12 国际在线

  怀疑女友不忠竟诈骗假想情敌

  怀疑女友与其姐夫江某有暧昧关系,邱某便起了报复之心,冒充女友名义骗江某将6000元汇入其账户。日前,天河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邱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据指控,30岁的邱某怀疑女友与其姐夫江某存在暧昧关系,便想出诈骗江某钱财进行报复的方式。2006年1月份,邱某趁女友回湖南老家之际,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女友手机密码,先将女友手机停机,然后重新办理了一张号码相同的SIM卡。

  2月3日10时许,邱某冒充女友名义,用该手机号码发信息给女友的姐夫江某,讹称急需人民币6000元,要江某转账到其指定账户。江某信以为真,通过邮政储蓄所将人民币6000元汇入账户。2月8日,邱某被抓获,作案手机和SIM卡、邮政储蓄卡被缴获。

  由于邱某只是存心报复,所以骗得钱物分文未动。案发后,邱某退出全部赃款。法院认为,邱某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邱某有悔罪表现,酌情从轻做出如上判决。(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天法宣)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