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电气化施工影响无锡站部分列车“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记者昨天从无锡火车站了解到,近日因电气化改造施工,上海铁路管线内的火车正点率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昨日下午,记者一走进无锡火车站售票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显示“因电气化施工火车晚点,敬请广大乘客谅解!”前来接站的刘小姐告诉记者,5059次列车原本15:12分就到站了,可15:30还没来,听火车站广播说因为电气化改造这趟车要晚点半小时左右。

  据悉,截至昨日下午4点,除5059次晚点外,包头至宁波的K255次列车也因此晚点20多分钟。

  无锡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电气化改造施工目前已进入倒计时,上海铁路局的各个车站都在陆续搬迁,施工期间都只能靠人工信号来指挥,比如换一副道岔要靠至少两名工人才能摇动。实际上,进入本月以来途经无锡的火车站就开始出现晚点,加上前段时间福建发生洪灾也对部分火车运行有所影响,一趟从福州过来的列车正常情况下8:15就到站了,前两天到14牶00才到无锡。

  目前铁路部门对乘客做好细致的解释工作,不仅在站内广播以及显示屏上提前告知,而且在旅客买票时也事先提醒,是否买票由乘客自己决定。

  据悉,近日苏州、昆山等地的车站仍在施工,不排除列车还会发生晚点的可能。“施工是为了列车今后更快捷正点”,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说,短期的晚点是为了长期的正点,还希望广大乘客予以理解。由于24日18:

  00管线内所有车站会正式通电,所有的施工也将在此前全部结束,所以到本月下旬火车会基本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