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悬崖挣扎九小时众人相救终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47 温州都市报

  “妈妈,是你吗?”49岁的文成周女士恍惚之间听到这一声呼叫,她似乎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她明白自己在生与死之间、在希望与绝望之间独自苦苦挣扎的9个多小时终于有了结果。

  失足坠落悬崖

  昨天清晨5时,家住文成县城的周女士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晨练,她突然心血来潮,对屋后那座人迹罕至的牛驮山产生了攀登的兴趣。这座山海拔200多米,山顶是一座50多米高名为牛驮寨的悬崖。由于这里人迹罕至,野草疯长,几乎没有路,周女士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爬上悬崖顶端的平台,在那里开始了晨练。她怎么也想不到,死神会突然之间来临,离她那么的近。7时许,周女士脚底一滑,只觉得天旋地转,沿着崖壁往下滑落。在经受了一阵猛烈的撞击后,她什么都不知道了。

  挣扎生死之间

  当周女士在强烈的疼痛中醒来时,她发现血流满面,身体稍一动弹就是一阵钻心的疼痛,她凭直觉发现自己摔得不轻。一股强烈的求生欲望支撑着周女士,她发觉自己坠落在离悬崖顶端十几米的崖间小平台上,2棵小树挡住了她的身体。“救命啊、救命啊……”求生的本能使周女士断断续续地发出了求救的叫喊,但四周异常寂静,只有自己微弱的喊声和野虫的鸣叫声。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周女士就这样被困着,生还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亲人苦苦寻觅

  上午9时多,周女士的丈夫陈先生发现妻子还没回来,便叫来儿子分头寻找。但是父子俩在四处寻找了一个多小时,却丝毫找不到亲人的踪迹。陈先生突然想到:她会不会爬山去了?于是,陈先生叫儿子马上上山,自己则继续在四周寻找。直到下午4时,父子俩终于发现了被困在悬崖间的周女士。

  开辟生命通道

  文成公安、消防部门接到陈先生父子的求助电话后,立刻带着多功能担架等救生设备赶往现场。救援人员腰绑绳子,沿着悬崖缝隙先后攀爬到了周女士被困的平台上。救援人员立即对她采取了紧急救助,但由于她身体受伤,不能采取背扶的方法进行营救。救援人员在平台下方找到了一条迂回向下的崖间小缝隙。于是,救援人员用多功能担架抬着周女士小心翼翼地沿着缝隙往下爬,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将周女士安全送往医院抢救。

  目前周女士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许希雳 周雯雯 夏敬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