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无分文流落温州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1 温州都市报

  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教导员戴建群12日来电:今天凌晨,我们接到一名台州家长的报警,他的孩子和另3名初中生从杭州出走,到温州了,我们已经接到孩子,并且联系了他们的家长。我们想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多与孩子沟通。

  记者核实:昨天上午,记者在江滨派出所见到两名女生,小媛(化名)和小月(化名)都是杭州人,小媛今年16岁,小月15岁,在杭州两所不同的学校读初二。

  交谈中,小媛说,自初二下学期开始,同年级段其他班的一些老师阻止他们的学生和她玩,她的自尊心很受打击,也让她时时感到郁闷。记者问她平时在学校的表现时,小媛坦白地说,以前很贪玩,成绩一般,可能因此给别人的印象不太好,但后来努力去改了。小月说,她出走的原因是因为家长管教太严,动不动就打骂她。家长的这种方式让小月选择了说谎。

  于是,6月6日放学后,两个孩子和杭州另一所学校的一名台州女生、一名温州男生不约而同想到出走。4个人是平时出来玩时认识的。头几天,他们用自己仅有的一点零花钱在杭州闲逛。9日,由温州的男生出钱,4个人坐火车来到温州。但到了之后,盘缠用尽,只好流落街头。前晚,那名台州的女生不得不给家人打电话,她父亲随即向温州警方报警。

  12时许,江滨派出所民警在市区黎明西路某旅馆门口接到这4名孩子,并设法与4名孩子的家人进行联系。昨天凌晨2时许,台州女生的父亲开车赶来,将其女儿接回。凌晨4时许,杭州某学校的两名老师也驱车赶到,将温州男生接回杭州。而小媛妈妈的手机关机,最后联系上小月的姑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小媛和小月都来自离异家庭。说起父母的担心,两个孩子泪眼婆娑,说自己以后再也不离家出走了。昨天,记者联系上小媛的妈妈,她在电话里哽咽了半天,话语中透着无奈和无助,她说小媛个性很强,前段时她也出走过一次。后来她和学校老师、外婆一起教导过她,想不到这次又出走。出走那天,小媛发过短信给她,告诉她在学校碰到的烦恼,但她当时关机,第二天才看到。

  小媛的班主任金老师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得知小媛出走后,她多方打听,并和家长保持联系,但一直没有小媛的消息。像这样的孩子平时心理压力比较大,自尊心比较强,但是学校绝对没有因此歧视他们。等孩子回来,她会马上去家访。

  昨天下午,小月的父亲赶到温州,将小月和小媛一起带回杭州。本报记者蔡伊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