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老体衰不愿被照顾 病重老人三次提起离婚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又一次提起离婚,几乎病入膏肓的方兵钟看上去有点固执。显然在这个时候他是最需要妻子照顾安慰的,但是他不但不理睬妻子“愿意照顾”的示好,反而坚定地要求妻子离开他。

  三次起诉离婚

  2005年6月,年近70岁的老人方兵钟因为有病在身行动不便,委托了自己的妹妹和叔叔,以妻子刘小宁不关心照顾自己、没有尽到义务,并且分居多年夫妻关系名存实亡为由,向建邺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在审理过程中,方兵钟的妻子刘小宁表示今后愿意关心照顾丈夫,坚决不同意离婚。鉴于此,法院判决他俩不准离婚。

  方兵钟的堂妹告诉记者,在方兵钟住在淮安的这几年里,刘小宁一次都没有去看望过他,甚至连一个问候电话都没有。于是,六个月之后方兵钟不顾体弱多病,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但法院的判决结果仍是不准离。

  两次不准离婚的判决不但没有打消方兵钟离婚的念头,反而更加坚定了他的想法,“无论如何,我一定要跟她离婚”。近日,方兵钟又上诉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判决离婚。

  他们之间分歧要从他们的幸福时光说起。

  无生育能力成憾事

  初识刘小宁时,方兵钟在淮安某部队卫生院工作。经人介绍,他认识了比自己小一岁的刘小宁,并对她一见钟情。当时,方兵钟和刘小宁人在两地却书信传情,感情愈加深厚。婚后方兵钟转业,但仍与刘小宁两地分居。

  1975年,方兵钟抓住机会调到了南京,与妻子团聚。但不久,他被查出没有生育能力。不能生育孩子成了遗憾的事情。

  但刘小宁告诉丈夫:“即使没有孩子,我们夫妻能白头到老就好!”

  方兵钟很感激妻子的体贴,夫妻相携走过三十多年。那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对妻子如此失望,非得在迟暮之年把婚离掉呢?

  导火索是房产

  庭审中,方兵钟说从1982年开始,妻子就以种种借口常年居住在娘家。其间他八次住院,妻子明明知道他的病况却从没照顾过。

  最让他寒心的是一个大年夜,他一个人躺在空荡荡的病房里,听着外面热闹的鞭炮声和亲人举杯同欢的喜庆声,满眼看到的却是让他心生寒意的白色。这一夜他没有等来自己的妻子,甚至一声问候也没有。

  2000年,方兵钟患上了脑梗死和小脑萎缩,经过几次大手术后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身体每况愈下,生活已经完全不能自理。方兵钟说,就是这样妻子还不来照顾自己。

  无奈侄子把他接到淮安乡下照顾,自此夫妻俩又开始了多年的分居生活。他内心里渴望有人来陪伴、照顾。

  但他一生无儿无女,最亲的人就是妻子刘小宁,自然对她的思念越来越多。可妻子没有来过,正是在这段时间里,他下定了与妻子离婚的决心。

  方兵钟老人说,但这些还都不是导致他对妻子失望的直接原因。真正导火索是2003年刘小宁瞒着方兵钟将他们在南湖一套30多平米的房子,以五万元的低价卖给了她弟弟,并准备过户到弟媳名下。

  后来,方兵钟得知此事后进行干预,才阻止住了这场交易。目前该房产的所有材料冻结在房产局。

  “不是丈夫要离婚”

  记者联系到了方兵钟的妻子刘小宁。听罢记者的转述,刘小宁迟疑了许久。

  方兵钟想让她去淮安照顾他,刘小宁表示不能理解:“他有家不回,干嘛让我去别人家呢?很不方便。只要他回来,我肯定好好照顾他。”

  谈到卖房子的问题,刘小宁更是叫屈。她说自己手上有方兵钟的委托书。

  刘小宁认为,丈夫并不想和自己离婚,只是他的亲属在后面煽风点火造成这样的局面。“他们不也是为了老人的房子财产吗?”刘小宁反问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