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铁防扒留意四个部位 站台出站口购票处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报道天气越来越热,市民出行时的衣服也越穿越少,无形中这也给扒手扒窃增加了很多机会。

  南京地铁公安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的民警提醒市民:地铁里防扒要注意地铁站台、进出站闸机、自动电扶梯和购票处四个重点部位,而高发期主要集中在早晚客流高峰段。

  新街口站派出所赵健所长告诉记者,市民在进入地铁车站区域乘坐列车、购物休闲时都要提高警惕,务必要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在视线范围以内,遇到人多拥挤时可把背包背在正面,手机、钱包等物品不要装在后裤兜和腰间,以防被窃;另外,市民在购票、乘坐电扶梯和上下列车时,遇到有人故意推搡、挤靠要提高警惕,防止被人转移视线趁乱下手。

  在拥挤时段,如果发现周围的可疑人员或者可疑情况时,要及时求助安保人员或者拨打110向警方提供线索。

  赵健同时提醒,在一号线沿线各站中,新街口站、火车站站由于客流较多被扒手所“青睐”,而奥体中心站在重大活动时由于瞬间客流涌入,也容易被扒手得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