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激烈赛球两种人表情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24 扬子晚报

  昨夜今晨,世界杯赛事继续,石城球迷们聚集在各处观看转播,好不热闹。然而,球迷的一些不雅行为给周围正在休息的非球迷们带来了苦恼。记者街头采访感受了两种人的不同表情。

  马路大屏幕堵了车“走路”

  昨晚10点许,南京湖南路上一家酒店门口慢车道上一个电子大屏幕,正播放着日本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大屏幕前围了许多行人,一些骑自行车和助力车的路人纷纷把车子停下坐在车上看球,更有一些出租车司机也把车停在慢车道与快车道之间看球,使得该路段前后10多米的慢车道全被占满,引起交通拥堵。一位下夜班的女市民骑车路过此地被一辆横停的助力车挡路,连忙与车主商量能否让个路。哪知道车主不耐烦地回答:“等看完了球赛一定让!”无奈之下,一些非机动车只好借用机动车道行驶。

  逃进歌厅仍躲不开“球噪”

  昨晚9点,南京洪武路上一所高校的章同学为了躲避宿舍里别人看球时的忘情叫喊,约上几个非球迷姐妹,来到湖南路准备找歌厅唱唱歌,哪知道跑了几家歌厅都躲不开高声播放的大屏幕以及周围球迷的大声喝彩惊扰。在包间里,章同学喊来歌厅一位当班负责人问,能否把大厅大屏幕电视的声音关小点,得到的回答却是,世界杯期间是“非常时期”,家家歌厅都这样,要的就是这个气氛,否则哪里吸引得了球迷客人?章同学感到郁闷:“球迷是客非球迷就不是客?”

  广场露天垃圾量翻番

  今晨5点许,记者在南京鼓楼广场和山西路广场看到,在广场上看比赛的市民留下的饮料瓶、垫坐的旧报纸以及易拉罐满地皆是。鼓楼广场一位清扫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的垃圾清扫量比平常翻了一番。她今天凌晨还曾好言劝说一名年轻球迷,看完比赛把垫坐的报纸扔进垃圾箱,不想那人回答,4年才轮一回,不狂欢白不狂欢,丢张报纸在地上多大的事?

  记者的话:上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可能根本算不上什么“新闻”,这对于那些铁杆球迷而言肯定不屑一顾。不错,对于球迷,这个夏天是属于足球的,全球最具身价、最强的球星们汇聚在世界杯绿茵场上“用脚对话”,这如何不让男女球迷们痴狂。对于这点我们完全理解。但还得给球迷们提个醒:球迷有着一万个理由疯狂看球,非球迷也有不看球、休息不受干扰的天经地义的理由,两者都不容侵犯。但世界杯赛要持续一个月,我们在高唱“理解万岁”的同时,也呼吁:“文明看球”。

  本报记者范晓林曹卢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