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睡梦中接到线索 法官深夜抓老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41 法制晚报

  石景山法院推出备勤制度

  睡梦中接到线索 法官深夜抓老赖

  本报讯(记者 李奎 通讯员 宋旭东)“喂,是陈庭长吗?我是一个案件的申请人,我现在发现被执行人赵某回到她住的地方了。”

  石景山区法院执行庭陈庭长接到这个电话的时间是凌晨1时30分。

  来电话的是一个执行案件的申请人,由于被执行人在判决下来后长期逃避执行,申请人于是花大量时间在被执行人住处附近蹲守,这次终于发现了其行踪。

  陈庭长放下电话后立刻赶到法院,同时通知庭里的另一位法官带着法警直接到了被执行人住地,将其带回法院进行讯问后,予以司法拘留。

  据陈庭长介绍,该院为解决“执行难”,特别推出24小时备勤制度,承办法官将自己的手机号告知申请人,而且必须24小时开机,以便申请人在发现被执行人线索时及时与其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