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口订机票 抢劫送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43 法制晚报

  

借口订机票 抢劫送票人

  3名被告人对指控表示认可摄/记者 王巍借口订机票抢劫送票人

  3名被告人涉嫌抢劫罪 庭审中对指控表示认可

  本报讯(记者 王巍)曾经有过送机票时被抢的经历,于是如法炮制,以订机票为名从送票人身上抢到机票后再通过退票来“赚钱”。今天上午,吴某、王某和李某因涉嫌抢劫罪在东城法院接受审理。

  9时20分,吴某、王某、李某被带进法庭。1985年出生的第一被告吴某在此之前因为诈骗罪被判过刑,再次接受审理的他似乎对法庭程序颇为熟悉,“我们仨是朋友”,吴某简短地回答公诉人的询问时否认作案前经过“预谋”,只表示是临时起意。

  而王某和李某看上去则没有吴某“老练”,垂着头的吴某眼睛不时向左右瞟来瞟去。3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都表示认可。截至发稿时,李某正在接受公诉人的询问。

  事件经过

  据悉,王某曾经是一名送机票的工作人员,在送票过程中曾经被人抢过,他与吴某、李某在聊天中说起这件事。正在为缺钱发愁的吴某和李某便有了以订票为幌子进行抢劫的念头。

  2005年10月1日,3人来到一家旅馆开了房间,之后打电话给中国国旅第五业务部:“我们要3张去三亚的机票,全价的。”等到送票人来到宾馆以后,3人便用绳子将送票人手脚捆绑,从送票人身上劫取360余元以及价值1800元的三星手机1部和机票3张,并逼着送票人说出机票是从哪里出的,后吴某和王某将机票退票,得款1900元。

  2005年10月14日,3人如法炮制,从送票人身上搜出1500余元和小灵通手机1部及机票4张。“退票所得的钱都用在日常的吃喝上了。”3人表示彼此之间没有对这些钱款进行过分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