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气功师治坏了他的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法院说证据不足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雨婷)昨日,思明区法院告诉陈先生:你的“病腰”确实曾经功能正常,你后来也确实遭遇更多病痛,但你无法证明与气功师的行为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啊!法院驳回了陈先生的赔偿诉求。

  今年37岁的陈先生说,他1983年患了风湿性关节炎,他开始了长期的治疗。“1992年,我腰不痛了。可长期坐着,我的腰被定型成弯的,走路要弓着腰。”

  陈先生说,1999年他去学手机维修,可以坐着维持生计。2000年他还结婚了。陈先生向法庭提交了一盒结婚录像光盘和深圳游玩的照片,以及手机维修培训班证书,证明自己曾经“生活和工作正常”。

  2001年,他来到厦门一家健身馆做气功治疗。陈先生说,几年间,气功师多次给他施行“按压脊柱矫正”等相关治疗措施。

  “花了2000多元后,形状比以前美观,从原来的向前倾变成向后仰。可是,我的病情加重了。”陈先生说,他现在不能坐,连手机也修不了了;去年1月,老婆为此弃他而去,留下5岁的孩子。

  几经交涉未果后,陈先生将健身馆负责人告到思明区法院,要求赔偿3万余元等。

  被告也承认,陈先生曾经在2005年参加过他们组织的培训班和自身保健活动,但被告称“这是自愿参加的,我们从来没有对陈先生进行过脊柱按压等医疗行为,更没有要求陈先生付过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