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岁娃娃有了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36 大众网-鲁中晨报

  

1岁娃娃有了身份证

  娃娃才一岁,家长就为他办理了第二代身份证,但小家伙似乎不领情,把身份证拿在手里当成了玩具。6月12日上午,在张店焦女士家中,1岁的贾昊奡“展示”了他的身份证。

  “小昊奡,把身份证给阿姨看看!”焦女士逗着儿子。可小家伙却很调皮,将身份证紧紧的攥在手里,生怕别人抢了去。但热情维持了不到3分钟,很快就被记者带来的小画册吸引过去,把刚才还攥在手里的“宝贝”扔到了沙发上。

  焦女士说,今年2月底,她和丈夫去派出所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意中听说现在办理身份证的年龄放开了,不分年龄都可以办理。儿子贾昊奡是2005年3月28日出生。那阵子,他们两口子正琢磨着给儿子一周岁生日礼物,夫妻俩一商量:办张身份证送给儿子!

  “带孩子办理二代身份证时,还有个小插曲。”焦女士说,孩子去照相时才11个月大,工作人员说年龄太小,坐不住,可能有点难度。没办法,焦女士就蹲在后面,双手扶住孩子的腰,让孩子勉强坐稳,整整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当时我蹲得腰都直不起来了,可小家伙却被摄影师逗得乐不拢嘴,竟还要摆姿势接着照!”

  “拿到身份证,我们一瞧,孩子照片出来的效果居然比我们大人还自然、好看。”焦女士开心地说,本来以为身份证1个月就能拿出来,后来才知道要等3个月。这不,6月才把儿子的身份证领回家。(记者 王丽)

  相关链接

  小孩办理身份证有哪些用处?据介绍,如果去银行给孩子存钱、买保险,甚至出门旅游坐飞机,有了新身份证,就不用再开介绍信,拿户口本了。

  据了解,目前,淄博市民知道少年儿童能办理身份证的还不多。新身份证法规定,16周岁以下的孩子身份证有效期是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