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打三局保龄 老翁倒地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医生提醒患心脏病老人外出或运动最好随身带药品以自救

  本报讯记者黎存根、实习生殷茹报道:昨天上午,年过七十的李伯在玩了3局保龄球后突然倒地不治。医疗专家称,老年人做运动应谨慎,并要常备必需的药品以自救。

  昨天上午11时许,某机关退休老人李伯在广州天河某保龄球馆打保龄球,在打完3局
之后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就在老伴的陪同下休息。但不到20分钟后,老伯突然意外地晕倒在座位上。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接报赶到现场后,证实老人已经不治。医生称,初步认为老人是心脏病突发而导致死亡的。

  针对老人频频在运动中出事的现象,广州军区总医院郑医生给出四点建议:一、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人不宜晨练。二、老人运动应在餐后一小时,且不宜参加激烈运动。三、老年人应积极体检,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四、老人外出活动时,最好带上一些自救药品。医生还提醒老人外出时,一定别忘了带齐证件及家人联系方式,以便出事时及时通知家属。

  (报料人王先生,三等奖100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