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郊龙湾屯镇促农增收 果农自发送锦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宗广礼) 日前,一面写有“服务百姓山里人家富,心系三农樱桃幽谷兴”的锦旗被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果农们送到了镇政府,以表达他们对政府大力扶助他们致富的感激之情。

  

京郊龙湾屯镇促农增收果农自发送锦旗

  山里辛庄村果农们将锦旗送给当地政府

  据了解,该镇山里辛庄村由于前任支部个别干部工作方法简单,脱离群众,引起了村民的反对,该村曾一度成为了“上访村”,影响了村级经济的正常发展。

  去年以来,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政府以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以“工业立镇、旅游兴镇、绿色富民”发展思路指导镇域经济发展。针对山里辛庄村旅游资源和果品资源较为丰富的优势,该镇确定了以打造“精品樱桃采摘园”品牌为切入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发展思路。

  该镇于今年初先后投资320余万元对该村千亩樱桃谷进行了高标准包装和改造,铺修园区道路3500米、平整硬化8000平米的停车场一处、建竹牌楼一座、人工湖一处、高标准公厕2座,并在两处休闲区配备石桌椅、帐篷、文化长廊等附属设施,突出人文特色和文化品味,使樱桃谷采摘园达到了设施齐备、环境优美的标准,游客置身其间能充分享受休闲、观光、采摘、亲近自然的乐趣。同时,政府还投资10万元为该园矿泉樱桃进行了有机认证,全面提升了樱桃谷果品品牌形象、知名度和档次。

  为办好首届樱桃采摘节,该镇本着“同样产品打品牌,同样品牌打细节”的思路,统一为果农配发了围裙、套袖、采摘用提篮、门票和产品外包装,并责成山里辛庄村党支部选派专人做好采摘节期间的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采摘节活动的有序开展。采摘节前夕还出资13万元利用报纸、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等多种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同时,在北京市区二环公交路线中精选出四条朝不同方向辐射的线路制作车体广告,尽可能扩大龙湾屯千亩樱桃园的知名度。截至目前,该村樱桃谷接待游客达28000余人次,销售特色矿泉樱桃10万余斤,果农收入达260万余元。

  实实在在的收益使果农看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实际行动,他们也通过送锦旗的方式表达了对当地政府的拥护和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