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新式个性化婚礼正悄然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包头6月13日消息(记者文伟 包头电台记者白靖平)个性化婚礼在包头悄然走红。几天前,包头神华国际大酒店内,挥动翅膀的小天使手捧着爱的火种来到一对新人面前,送来了爱的祝福。从小天使手中接过火种的两个新人,亲手点燃了自己爱情的烛火,携手开启了香滨酒,一场别开生面的现代婚礼令在场的每一个人耳目一新,感受着新人的幸福。

  采访中,新郎的几个朋友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浪漫的婚礼。未婚的
小王说:“将来自己结婚时也要为自己办一场不落俗套的个性化的婚礼。”

  包头领先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个性化婚礼已被包头市新人普遍看好,体现在:第一,追求比较时尚浪漫的烛光婚礼;第二,在烛光婚礼里面又演变出来一个冷烟火,很壮观,很环保,投资不多;第三,草坪婚礼,几个人借一幢别墅,搞party,追求自然、浪漫,也是今后发展的趋势。另外,在北京一些有文化古迹的城市里,一些婚礼像拍电视剧一样被搬到了故宫等景区,父母扮演皇帝、皇后,结婚新人接受的是皇室的婚礼。这种很仿古又很趣味的演出式婚礼也为一部分人所青睐。

  融入现代元素、体现新人自我的各类个性化婚礼已经悄然进入包头,并预热着婚庆市场。记者了解到,今年向婚庆市场提供个性化服务的除了大大小小的专业婚庆公司,不少广告公司、数码公司、个性小店等也打起了“擦边球”。随着可供选择的婚庆公司越来越多,新人们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不再满足于简单的仪式,而希望得到更有创意、更加精彩的个性服务。婚庆公司动足脑筋,开始采用各种各样新鲜的手段,包括引入新兴的科技手段为新人营造别具特色的婚庆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