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越线一米要交现金一万五盖新楼遭邻居刁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杨子晚报报道 昨日,77岁的老江对记者说,他家准备盖新楼,原本计划把新楼的地基往北移一点,但此举招来了邻居的反对。

  邻居对老江说,房子越线一米,就要给他一万五千元。这是哪来的规矩,老江不解。老江向记者介绍说,1954年,他被调到江宁区东山街道城头自然村当老师。

  当时,他在城头村没有房子,租别人的房子住。1972年,老江在村里的一片坟地上盖起了自己的三间瓦房。

  1990年左右,老江在三间瓦房的南面又盖起了两间小屋。于是,砌日的三间瓦房就空在那里。“我不住瓦房后,邻居家的老大和老二在我家瓦房的西北面,搭了两个猪圈和一个厕所,都离我的瓦房很近。”老江说。

  老江说,上一个月,他向村里打了报告,想把多年不住人的瓦房拆掉,并在此基础上重起新楼。这一消息传出后,邻居家的老大找到老江说,重起新楼固然可以,但不能越线多占一点地方,如果越线一米,就要交现金一万五千元。老江不理解:这地不是集体的吗?就算我多占了一些地方,也不至于要向邻居交这么多钱啊!

  经过几番交涉,老江说,邻居把当初的要价减到了一万元,后来邻居又说,只要交一些香烟费就可以。这更让老江捉摸不透了。

  在老江的陪同下,记者找到了城头村的陈村长了解情况。

  陈村长说,老江时事,他已经知道了。老江家三间瓦房周围的地,的确是邻居家的宅基地,按照农村习俗,老江家如果越线占了邻居的地,应该给些费用。但是,这费用到底是多少,那是两家人的事,应该协商解决,作为村长,他也只能帮助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