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查获虚开发票1583份的超亿元涉税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6月13日电(陈立宇、王勉)广西公安机关日前查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583份、涉税金额高达1.4亿多元的特大涉税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中,1人已被依法逮捕,1人刑事拘留,另外3人还在取保候审。

  今年3月,隶属防城港市管辖的东兴市国家税务局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东兴市昌隆贸易有限公司存在严重涉税违法犯罪问题。这家公司在2005年7月至今年2月间,取得132份海
关代征增值税缴款书,票面总金额近1.2亿元,共抵扣税款超2000万元。

  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证实,这家公司通过非法渠道,从深圳取得132份文锦渡海关开具的海关代征增值税缴款书均属伪造,且这家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583份,开票金额达1.4亿多元,受票企业涉及浙江、江苏、广西等地的7家企业。

  公安机关经过全力追捕,在桂林市、钦州市、东兴市等地,将闻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昌隆贸易有限公司股东江某、公司专职开票员邓某,以及浙江温州人周某抓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邓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已被依法逮捕,周某被刑事拘留,另3人被取保候审。现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