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批评邻居孩子踩踏花草被其父捅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3:42 沈阳晚报
老人批评邻居孩子踩踏花草被其父捅伤(图)

花池内花草被毁。孙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儿子踩踏小区花草挨了两句说

  老爸拎刀上门刺倒邻居老人

  如此护子真是不可思议,一家三口逃跑这是何苦

  70岁的李国英老人没有想到,只因为说了几句踩踏花园的邻居小孩,自己竟被孩子的父亲连捅4刀。6月13日,记者采访了这起让人气愤的事件。

  小事一桩老人被刺

  6月11日深夜,家住沈河区塔北社区的李国英老人,被一位邻居连扎4刀。而据反映情况的读者称,事情的起因,只是因为老人训斥了邻居11岁的儿子。

  记者闻讯赶到沈阳军区总院15楼的心外科病房,值班护士告诉记者,由于伤势严重,李国英老人还在重症监护室,不能接受采访。在病房外的走廊上,记者遇到了李国英老人的儿子刘先生,他介绍,母亲平时一人独居,11日晚上23时40分许,他是接到邻居的电话才急匆匆赶到

医院的,老人当时伤势非常严重。

  据刘先生了解,6月11日下午,邻居一个10多岁的男孩在小区花园里玩耍时,踩坏了不少花草,其中也有李国英老人种的,老人就说了孩子几句。没想到,当晚10点多,孩子的父亲竟然来到李国英老人家一楼窗外,砸坏了一扇玻璃。老人出来和对方理论,对方竟然回家取来一把刀,向老人连扎4刀,其中胸前3刀,背后1刀。刘先生对此非常愤慨地说:“我妈都70岁的人了,他把我妈推个跟头什么的也就是了,怎么能动刀?何况大家还都是邻居?”

  据了解,动刀砍人的男子与李国英老人同在一栋楼,一个在1单元,一个在6单元。

  在医院,记者遇到伤人男子的亲属,他们带着慰问品来看望李国英老人,但对老人被扎一事讳莫如深,只称知道这件事,才过来看看老人。

  据医护人员介绍,老人现在神志已经清醒,但还不能进食,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伤人一家不知去向

  记者赶到位于沈河区塔北社区的事发现场,一提起两天前发生的这件事,小区内的居民们十分关切,纷纷向记者询问李国英老人的伤情。

  李国英老人的一位邻居向记者讲述了当晚的经过,她说:“那天晚上都10点多了,老李太太家的窗户被砸了,她从屋里出来和人争吵了几句。不一会儿老李太太又过来敲我的门,让我给派出所打电话,又让我给她儿子打电话。我也不知道他儿子的电话啊,老人就回家取电话本。过了没一会儿,我出去后就发现老李太太被扎了好几刀,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了。她死死捂着伤口,到医院一松手,那血就喷出来了。”有目击群众称,事发后赶来的民警在小区花坛中,找出了一把粘满血迹的水果刀。

  现场,李国英老人家被砸坏的玻璃窗还没有来得及修理,小区的花坛里则有明显的被踩踏后的痕迹。事发后,伤人的一家三口已不知去向。警方表示,事件的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实习生 刘慧川 摄影 孙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