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高考结束算命网站点击率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1:2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对于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来说,眼下最着急的就是等待考试成绩。而省城一些考生家长更是急过了头,为了“预知”孩子的成绩,纷纷算命占卜。

  记者探访算命摊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省城长江路桥附近的公交站台旁,发现临街的绿化带边坐
着五六个算命先生。一位中年女子正非常认真地“聆听”着算命先生的话,说的都是关于其孩子前途方面的内容。看见记者逗留,一名算命先生神秘地表示,他精通卜卦,无需当事人到场,就能“神算”。记者问,高考成绩也能算出来吗?算命先生肯定地说,能,并说最近有不少家长都找他算过。

  另一个算命先生指着地上纸牌中的“求学”一项告诉记者,最近这项业务最受欢迎。记者称要为妹妹算高考成绩,算命先生说,可以看相貌算也可以按照生辰八字算。当记者问到,如果算得不准怎么办时,算命先生一时语塞。

  算命网站点击率大增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算命网站还专门开设了高考预测专栏。在某个算命网站中,网名为“天解43”的网友发了个急事求测帖:《请各位老师看看孩子高考成绩能否上一本线?》,留下了孩子的生辰八字后,网站两位版主均回复道“考试成绩较差,上不了”。

  记者还留意到,诸如《快来临时抱佛脚,高考运程大揭秘》、《12星座贴心高考运程》等帖子均被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心理专家:要敢于面对现实

  省精神卫生中心董毅主任认为,热衷算命的大多是那些对高考成绩不太有把握的考生或其家长。从心理学上来看,这些人群主要有两种心态:一是借此方式缓解内心紧张、焦虑;一是为自己寻求心理安慰,即使考试成绩不理想,也是“命中注定”。而事实上,无论是什么“算命大师”还是“网络算命”,都无科学依据可言。

  董主任表示,算命可能一时会缓解焦虑情绪,但这种不敢面对现实的应对方式非常消极,尤其对考生的心理成长十分不利。他提醒家长和考生,考试已经结束,无论结果如何,都应勇敢面对,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本报记者 李欢 刘玲君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