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用社向储户追款导致其患上癔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1:36 重庆晚报
信用社向储户追款导致其患上癔症(图)

祖应蓉再次发病,认不出前来看望的邻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下午,躺在病床上的祖应蓉又哭又笑地嚷“有警察来抓我”,再次无法辨别前来探望的家人和邻居。病程记录表明,祖应蓉因与信用社为“经济问题”发生争执后,因恐惧、担心有人抓捕,出现大小便失禁等,初步诊断为癔症或焦虑症惊恐发作。

  村会计带路信用社夜里追款

  祖应蓉是合川市官渡镇断桥村人。上月23日上午,她前往合川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官渡信用社,递500元和身份证开户存款;其间,又递100元让柜台内工作人员换零钞。存款和换钞结束后,她离开。

  当晚8时许,村委会会计秦健带路,信用社内勤主任文琦和记账员况颖到祖应蓉家。昨下午,秦健回忆:到祖家后,文琦把祖应蓉拉到屋内楼梯间,不知说了些什么;况颖对秦健说,祖应蓉上午存款时,新来的工作人员疏忽,误把500元和存折都给了祖应蓉,想让祖应蓉把500元退出来。

  记者昨日采访祖应蓉时,她暂未发病。她说,当时文琦“威胁把钱拿出来”,否则“叫派出所警察来抓人”。她不断否认没拿500元,但无济于事,最终吓得小便失禁;邻居陈世英赶来前,文琦等人离开。

  陈世英证实,她见到祖应蓉时,祖神情恍惚,仿佛生了大病。

  信用社主任带人亲自去追款

  次日上午,信用社主任杨东群亲自前往祖应蓉家,未找到祖应蓉。下午,杨东群、文琦和驾驶员,又来到祖家。

  昨日,当时目睹杨东群等人到祖家的陈世英称,祖应蓉质问杨东群等人“凭啥叫警察来抓我”。杨东群说,当时祖应蓉情绪很激动,接着身体不适,她和陈世英把祖扶进屋,祖的手开始僵硬;信用社用车载祖应蓉往官渡中心医院抢救。

  文琦否认对祖说过叫派出所警察来抓人的话;杨东群也称,她和信用社其他人员3次前往祖家,只是“想去做工作”。

  不愿提供存款差错监控录像

  昨日采访中,杨东群和文琦都说,监控录像表明,工作人员把存折、5张百元钞票和换的零钞递给了祖应蓉,此事属存款差错。

  祖应蓉的丈夫说,妻子的堂哥祖红林曾到信用社看过监控录像,最初说看见妻子接了500元,但不久改口看不清楚是多少钱。就此说法,官渡信用社不愿提供监控录像证实。

  信用社强调无责愿垫治疗费

  护理祖应蓉的官渡中心医院清洁工杨双凤说,祖应蓉最初入院的四五天,每天早晨都会发病,边哭边笑,不认识任何人;每晚吃4颗安定,都不能入眠。医院病程记录称,祖应蓉的起病诱因是“社会”或“心理因素”。

  杨东群说,信用社目前垫付祖应蓉治疗费,“这种事只能摊倒”,500元的事也不再追究——算是给祖应蓉生病的补贴。她强调此举并非表示信用社有责任。

  祖应蓉家属表示,信用社3次“威胁追款”是祖应蓉发病的直接原因,且在当地造成了诽谤事实,将保留起诉权利。(记者黄艳春 报道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