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病魔抗争6年仍然不忘学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1:58 大连晚报

  

与病魔抗争6年仍然不忘学习(图)
与病魔抗争6年仍然不忘学习

  10岁时,曲殊漪不幸患上白血病,在即将结束初中生活时,她勇敢地选择了参加中考

  ■文/图本报记者梁红岩

  昨天早晨6时50分,记者在大连市第二十六中学操场见到了一个名叫曲殊漪的小姑娘。乍一看,这个身高不足1.5米、瘦瘦弱弱的小姑娘,就像是一个小学生。但只要你一走近她,立即就会感受到小姑娘身上所洋溢的快乐,甜甜的笑从她那双清澈的大眼睛里传递出,感染着你不由自主地跟着她一起快乐。如果不是事先所知,很难把白血病和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姑娘画上等号。

  一期板报

  引发一串爱心故事

  5月末,大连市第二十六中学团委为了激励初三考生努力拼搏,在中考中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特别策划了一期板报,号召全体学生向曲殊漪学习,学习她面对困难不气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原来,曲殊漪在10岁时,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历经抢救、化疗等重重艰险,直到初三时,曲殊漪为了给自己的初中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才正式回到自己的同学中,和大家一起正常学习。在初三一年的学习中,曲殊漪克服了身体不适、家庭贫困等困难,始终坚持上学。曲殊漪的故事刊登后,被因学校改建、暂时在二十六中学学习的大连一中高一同学看到。一中学生义工组织“青苗关爱小组”和学生会联合发出倡导,向曲殊漪同学奉献一份关爱。倡导一出,高一学生就行动起来。他们有的省下自己的零花钱,有的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曲殊漪。

  挑战病魔

  传递积极向上精神

  “曲殊漪是个勇敢的小姑娘,当她化疗头发全都脱落时,她还能在身体稍稍恢复一点后就回到学校学习。”这是老师对她的评价。

  “曲殊漪是个乐于助人的小伙伴,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她就用自己的经历说服同学,让同学振作起来。”这是同学对她的评价。

  “曲殊漪是个懂事的孩子,她知道家里困难,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住院治疗期间,即使是高烧40摄氏度,她还惦记着其他重症的孩子。”这是妈妈对她的评价。

  曲殊漪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妈妈为了照顾她,失去了工作。娘俩靠社会低保每月的200元钱生活。学校减免了曲殊漪三年的学杂费、书本费和午饭费,懂事的曲殊漪始终对学校、对社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二十六中这个集体中,曲殊漪在感受着全校师生浓浓的爱心时,也尽自己的所能,始终用微笑回报老师、同学。尽管在6年的治病期间,她耽误了很多功课,但她只要身体能承受,就坚持补课学习。而她的任课老师们,更是无条件地、全身心地帮助她。

  在即将结束初中学习生活时,曲殊漪决定参加初升高考试。她说,我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向自己的理想学校冲刺。

  升旗仪式上

  大连一中献爱心

  昨天上午7时,大连市第二十六中学操场上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大连市第一中学校长石杰代表学校高一的学生向曲殊漪同学捐赠了人民币2446元和价值80元钱的图书。同时,大连一中“青苗关爱小组”的学生代表还郑重地承诺,在曲殊漪中考前十天里,“承包”她的各科辅导,一定要帮助曲殊漪实现自己的中考理想。

  鉴于曲殊漪在初三一年中挑战病魔、刻苦学习、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在昨天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团委授予她“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图片说明:大连一中“青苗关爱小组”的同学和曲殊漪在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