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衣武警在北京建国饭店外擒获爆炸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3:34 京华时报
便衣武警在北京建国饭店外擒获爆炸疑犯

警方将搜集的物品收入两个黑塑料袋后离开 北京晨报 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康少见) 眼见便衣武警一人难以控制嫌犯,年过五旬的市民吴建民上前援手将嫌犯紧紧摁住,直到增援警察赶到将嫌犯带走。昨天中午12点半,建外大街建国饭店门外,一便衣武警将一名流浪汉模样的年轻男子擒获。在向途经市民寻求帮助时武警称,这名男子是一名爆炸案的通缉嫌犯。

  事发现场位于建外大街5号建国饭店的东门口,协助便衣武警抓人的市民吴建民当时
正在建外大街3号一家航空公司内工作。“突然就看见两个人在人行道上扭打起来了,我当时还以为是普通人在打架,就上前准备劝架。”年过五旬的吴建民说,走上前时,一名看上去20多岁、流浪汉模样的男子已被另一名20多岁的男子摁倒在地,但流浪汉模样的男子不断挣扎,上面的男子眼看控制不住局面。

  “看到我们围上来,摁人的便衣大声说自己是武警,让我们赶紧帮忙打110报警,他说这个人是一个爆炸案的通缉嫌疑人,身上可能有爆炸物,让我们上前帮把手。”吴建民说,由于一时无法判定说话者的身份,周围的群众虽然很快报了警,但都在犹豫是否该相信这些话上前帮忙。“我也在犹豫。”吴建民说,但很快他发现说话者身上有一个对讲机,“我拿下来一看上面有武警的标志,连忙上前帮忙摁人。”

  吴建民说,被摁倒的男子身高1.65米左右,衣着破烂肮脏跟流浪汉没有什么区别。当时该男子左肩尚背着一个双肩的旅行包,手中还攥着一个编织袋。吴建民赶紧将编织袋和旅行包夺下放到了一旁。此间倒地男子一言不发但一直不停挣扎,男子额头因此被地面磕破流血,抓人便衣的一只胳膊肘也被磨破了皮。

  之后不到两分钟,两名武警赶到现场,协助便衣武警将流浪汉模样的男子擒获。“这时候那个便衣又拿出一张照片和被抓的人对照,询问对方叫什么名字,但被抓的就是不回答。”吴建民说,这张照片可能是便衣随身携带,因为在协助抓捕时他曾在被抓男子身旁看见了这张掉落在地的照片。

  3分钟后,建外派出所民警驾3辆警车赶到现场,多名荷枪实弹的防暴警也赶到现场增援。警方随后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打开男子所携旅行包和编织袋检查。“警察也问这个人叫什么名字,这个人还是不回答。”吴建民说。检查完毕之后,下午1点半左右,警方将抓人者和被抓者全部带走调查。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北京娱乐信报:男子疑带炸弹欲进北京建国饭店被拦
北京晨报:紧急排爆 搜出两包塑料袋
华夏时报:一男子被疑欲在长安街施爆
新京报:警方建国饭店旁寻爆炸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