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在北京公交车站被杀续:高三女生遭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3:34 京华时报
女子在北京公交车站被杀续:高三女生遭劫杀

资料图片:警察在现场调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傅沙沙) 5月8日,本报热线版曾报道一女子在八宝山337路公交车站站牌下被杀身亡。记者昨天获悉,5月16日,石景山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黄某。经审查,这是一起街头抢劫案,被害女子是一名在读高三女生,她遇抢后反抗时被刺杀。目前,黄某已被石景山警方刑事拘留。

  查尸源

  高三女生被害身亡

  事发5月7日下午5时左右,最先发现死者的是在337路八宝山车站南侧便道等车的两名男子。据两人回忆,当时他们看到一名女子手捂着脖子,手指缝还流着血,踉跄着沿南侧便道由西向东走来,边走边说“救救我”。刚走到站牌下,女子就倒在了地上。

  之后警方赶到现场勘查。经法医鉴定,女子失血性死亡,她的颈部右侧有一深度为4厘米、宽2.9厘米的刀伤。由于现场没有死者的身份证明和相关遗留物,警方立即向全市发出协查通报。

  5月8日上午,暂住在八宝山雕塑公园附近的一名叫马富华的个体装修工人向石景山警方报案称,其女儿马丽自5月7日外出给同学送月票后一晚未归,电话也联系不上。外出时,马丽带着一粉色手提包,包内有黑色钱包、广发银行卡、少许现金和一部银白色波导手机。经鉴定,警方确认死者是马富华失踪的女儿———在黄庄某高中读高三的马丽。

  找凶手

  死者银行卡被盗用留线索

  通过查询死者丢失的广发银行卡,侦查员发现在案发后两个小时,有人曾使用该卡在建设银行玉泉路储蓄所提款机三次试图取款却没有成功。侦查员调取了银行的监控录像,清晰地看到嫌疑人的全身侧面像,确定嫌疑人为一留寸头的青年男子,20岁出头,身高1.80米左右。

  5月15日,侦查员拿着制作的嫌疑人画像走访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某房地产公司鲁谷分店的业务员黄某和嫌疑人特征相似,且在案发后黄某突然辞职离开公司。

  抓获嫌疑人

  嫌疑人抢劫时下杀手

  经进一步调查,5月16日凌晨1时许,侦查员在丰台区一饭店内将正在吃夜宵的黄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死者马丽生前使用的银白色波导手机。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承认了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他因为手头拮据,萌生了抢劫的念头。5月7日下午2时,黄某在鲁谷购买了一把水果刀,随后溜达到337路八宝山车站附近。当看到只有一名女青年(马丽)在等车时,黄某上前抢包。事主死死拽住包不放,心虚的黄某随即掏出刀子扎向对方后抢包逃离现场。(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