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救助车祸伤者时被过路车撞飞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5:21 重庆时报
男子救助车祸伤者时被过路车撞飞身亡(图)

昨日凌晨,黄泥塝,消防员在车祸现场灭火。通讯员黄伦松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邹宇) “他当时正蹲在地上,弯腰抱住车内被困的司机,用力向外拖。就在这时,一辆失控的商务车冲了过来,他被撞飞后摔在地上,不幸身亡。”昨日凌晨1时34分,黄泥塝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热心男子在救援被困伤员时被路过车辆撞上身亡。

  轿车起火司机被困车内

  车祸发生时,刘先生正在附近。在听到一阵刺耳的异响后,刘先生跑出屋外,看见一辆轿车车身侧翻,从市公安局朝人和方向飞速滑行。“就像电影特技一样,车身和地面剧烈摩擦,发出一道很亮的火花。”

  侧翻轿车随后“咚”的一声撞到路旁水泥礅上,抖了几下后停下。“轰”的一声,车内迅速蹿出火苗。“火势很大,很猛。”刘先生等人几次想冲过去灭火,均因火势太大无法靠近。

  “救命呀!救命!”就在刘先生等人看着燃烧的轿车发蒙时,该车驾驶员被困在变形的驾驶室中无法脱身,从火中伸出手大声呼救。

  过路青年救人被撞飞3米

  就在这时,一辆长安面包定线车驶过,一男青年从车上跳下。“他穿浅色T恤,约有1.7米高,年龄在20~30岁之间,像是区县口音。”

  随后,一辆出租车停下,的哥也下了车。刘先生急忙和男青年、的哥一道,准备弯腰将桑塔纳驾驶员从车中救出。忽然,的哥猛地拉了一下刘先生的手,大声叫道:“注意,后面有车!”的哥语音未落,一辆商务车就从刘先生身边擦过,正蹲在地上救人的男青年被商务车撞飞,飞出3米后落地当场死亡。

  警方正联系遇难者家人

  刘先生向119报警。水上消防支队第一中队接警后赶至现场,在水枪掩护下,冒着大火切割桑塔纳轿车。10分钟后轿车被切开,受困驾驶员被救出,另外一辆商务车的驾驶员也被送上120急救车。

  昨日凌晨2点,记者赶至现场。此时正下着大雨,在市公安局往人和方向路段,一辆轿车还在猛烈燃烧,火焰蹿起高达5米,消防战士正在用水枪灭火。在距轿车前方5米的地方,停着一辆商务轿车,引擎已严重变形,车头向内凹陷。

  此次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人轻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在此次事故中因救人身亡的男青年身份尚未确定,其遗体已被送往殡仪馆,警方正在联系其家人。

  路遇车祸施救应确保自身安全

  据沙坪坝区消防中队第3中队朱指导员介绍,市民到事故现场主动施救,应予肯定。但市民一般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一定要注意确保自己安全。

  第一:看见车祸,远离现场,立即报警。车祸往往将阻塞公路或使公路变狭窄。如果停下车来施救,可能造成二次车祸的发生。

  第二:脱离车体,远离现场,设置警示。观察四周是否为主干道,如果是主干道,须放置警示标志后再着手营救。营救时应半侧身脸部朝来车方向,如有意外可及时躲避。要尽快使自己和帮助车上的乘客脱离车祸车体,让乘客往车祸前面方向走到500米外,司机要朝相反方向走200米或300米,安放车祸警示标志。

  雨中刨煤3小时救出司机

  本报讯 (记者邹宇) 12日晚10点25分,长寿长洪公路西山半山腰上一辆运煤大货车侧翻,司机被困车内。长寿消防支队凤城中队赶到现场后,刨煤3小时救出被困司机。

  消防官兵说,事发现场是急转弯,煤车满载10多吨煤炭从山上下来,行驶至事故点时刹车失灵,一下冲出车道,幸亏被路旁的行道树挂住才避免坠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