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鹅振翅上九天 哈尔滨交易团展区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蒙辉 薛婧

  一只展翅欲飞的天鹅,象征着哈尔滨各项事业正在腾飞,这就是第十七届哈洽会哈尔滨交易团展区的整体设计造型。13日,记者来到哈尔滨交易团展区现场探营。

  哈尔滨交易团展区设在B展厅,24个展位共297平方米,紧邻高新技术馆和俄罗斯馆
,目前布展进入收尾阶段。

  据哈尔滨交易团一位负责同志介绍,他们推出的展区整体造型新颖、别致、大气,分为沙盘、大屏幕、中心展示区等几个部分,配以电脑编程灯、舞台灯光、大屏幕、多媒体、大幅投影、旋转沙盘等新颖的表现形式来展示哈尔滨中心展台的主题,表现出哈尔滨的大气、灵气与洋气,展现艺术的感染力,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展区正中的沙盘为圆形,直径5米,可以缓缓转动。哈尔滨的10大贸易伙伴的国旗或区旗在其所在的位置表现出来,上边用中英文写有简短的文字说明。在沙盘的中心制作一个立体的天鹅形象,象征着哈尔滨正展翅腾飞。

  携手共进、飘雪、俄罗斯建筑、圆形、五角星等文字及图案交替出现在悬挂展台上方的幕布上,文字及图案旋转跃动,色彩丰富,如梦如幻。

  今年是中国俄罗斯年,哈尔滨交易团把俄罗斯年的元素加入展区布置中,向中外来宾介绍哈市与俄罗斯经济、文化的历史渊源,介绍市委、市政府做出的推动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的决策,以及哈市对俄经贸科技合作的地缘、人才优势和取得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