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哈尔滨五大措施治理城市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27 黑龙江日报

  孙越 记者 董云平

  ■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确保饮用水安全

  ■加强工业污染防治,控制流域排污总量

  ■加强沙化治理,改善生态环境

  ■加快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改善流域环境质量

  ■增强应对突发性环境事件的能力,保障流域环境安全

  本报13日讯记者从13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建设会议上获悉,今后一段时期,哈市将通过5大措施加快城市污染治理。

  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确保饮用水安全。重点落实四方台、朱顺屯、磨盘山水库等饮用水源保护项目,6月底要全面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划界工作,坚决取缔一级保护区内的排污口,对二级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单位下达限期关停或改造任务。关闭程家岗垃圾处理厂,取缔朱顺屯水源地牧场。

  加强工业污染防治,控制流域排污总量。严格实施工业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全面推行排污许可证和建设项目环保准入制度,对哈药总厂、东轻等15个重污染企业实施限期治理。

  加强沙化治理,改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对湿地植被破坏、草原沙化区域封禁治理和抢救性保护工作力度,制定以阿什河、蚂蚁河等江河源头为重点的14个生态恢复与保护工程生态建设规划,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力争完成以松花江哈尔滨市区段为重点的生态廊道、林地、草原湿地生态恢复

建设工程

  加快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改善流域环境质量。今年要全面启动集乐、平房、群力等9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文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土建施工及部分设备安装,达到二级日处理32.5万立方米的设计规模,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增强应对突发性环境事件的能力,保障流域环境安全。要继续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加强污染事故防范和应急工作,切实消除环境隐患,特别是对前阶段排查出的100家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加强跟踪检查和整改督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