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骗一心想自杀 幸得民警救及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容县讯 6月6日上午11时,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容州镇中环路礼信路口自时,发现一名男青年正在路边一条高压电线杆上攀爬,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但这名男青年一言不发,稍后又欲往上爬。民警们灵机一动,将警车的车厢作云梯,齐心合力将男青年拽了下来。此时,男青年竟号啕大哭起来。经民警耐心开导,男青年这才诉说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这名男青年叫秦耀宾,湖北省襄樊市襄阳区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家待业。10多天前,他接到声称已在广西玉林市“大展宏图”的表哥苏兵(化名)的电话,说他在这边和别人合资办了一个胶合板厂,缺一个得力帮手,邀小秦带资金过来入股,共同发展。涉世未深的小秦不假思索筹集了5000多元钱,踌躇满志踏上南下的列车。可当他到达目的地交了“入股费”时,才知道所谓的“厂部”就是目前栖身的传销窝点,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上课“洗脑”,让他打电话欺骗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做“下线”。深知传销祸害的他欲打退堂鼓,但表哥和“领导”没收了他的行李,并限制他的人身自由。这几天,由于当地对传销查得紧,他们便转移到容县避风头。当天将近吃晚饭时,小秦假装肚子痛要出去找药吃,才逃出表哥他们的手掌心。小秦流落街头,万念俱灰,行至礼信村路口时,竟想爬上高压电线杆一死了之,危在旦夕时幸好碰到民警。

  民警们得知事情的经过后,立即和工商、城管等部门取得联系,出其不意直扑传销人员的落脚点,遗憾的是这些人已闻风而逃。为了让小秦尽早返家,民警们捐款为他买了返家的火车票,并把他送到玉林火车站,使他顺利登上通往襄樊的火车。 (傅兵 封天)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