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途聋哑女遇上好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5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容县容城西上街的中年妇女李桂贤,半年前收养了一位离家出走的聋哑女,把她当成家人一样看待,受到邻居的交口称赞。

  去年10月28日傍晚,李桂贤一家子正沉浸在为母亲生日祝寿的欢乐气氛中。这时,她的小儿子出去买东西。一会儿工夫,他便急匆匆地返回告诉她:“妈妈,有一位阿姨一直站在我们家的门外。”李桂贤以为是客人,忙走出去,果然看见一位30岁左右的少妇站在她
家门前。李桂贤不认识这名少妇,对方显然不是客人。少妇的衣衫不甚整洁,但不像疯子,只是样子很疲惫。李桂贤是个热心肠的人,便把这位女同胞请进屋里。原来,这个少妇是个聋哑人,听不到也说不出话。李桂贤拿出纸和笔,想与她进行笔谈,可是对方也不识字。这样,这位聋哑少妇家在何方,为何沦落到这里,他们也不得而知。

  李桂贤是位好心人,她跟在外工作的丈夫商量,决定不把她往外推。否则,这位弱女子肯定是凶多吉少。李桂贤把她留下,把她当作“家人”看待,管吃管住。然后,再为她联系家人。

  聋哑少妇得到李桂贤及其家人的热情接待后,她便像在自家一样忙里忙外。她手脚挺勤快,也很聪明,除了帮做一些家务外,她看见李桂贤用藤条编织工艺品,便也学着编,很快便编得栩栩如生。她显然是一把劳动的好手。

  李桂贤也常常外出打听聋哑女的家人,可就是没有结果。

  李桂贤为聋哑女添置新衣服,帮她剪头发,今年2月上旬,聋哑女感冒了,李桂贤又带她去医院治疗。她对聋哑女,真的就像对待家人一样。

  今年4月初,街上一位年近40的光棍汉王某,看见聋哑女这么勤快,人又长得不错,便拿了300元钱来想让李桂贤撮合给他做老婆。可李桂贤坚决拒绝了王某的要求,继续为聋哑女寻找家人。

  今年5月27日,岑溪市南渡镇盘古村的林柱深终于寻到了李桂贤的家里,见到了失散半年多的妻子——聋哑女。原来,聋哑女是半年前因与丈夫打架,一气之下搭上了岑溪开往容县的班车,来到了容县县城。聋哑女由于从未出过远门,又不识字,后来就不懂自己身在何方,无法回去了。

  临别时,林柱深拿出700元钱给李桂贤作为聋哑女的生活费。可李桂贤说啥也不收。两位年龄相近的女同胞在惜别时依依不舍,拥抱在一起。李桂贤和林柱深都表示,今后他们将作为亲戚来往。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