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鄂南深山探望戒毒自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陈勇通讯员杨槐柳李红咸宁报道)“想国家、想父母、想前途,戒断毒瘾。”昨日,由戒毒明星何媛带队的“楚天禁毒报告团”,来到位于咸宁的戒毒自救家园,与戒毒人员一起重温温家宝总理的嘱托。

  去年3月,在晨报、同济医学院与何媛举行的戒毒讲座上,向立忠、邓德龙等数十位戒毒者家长提出组建戒毒自救家园,帮孩子戒毒,救自己家庭,为社会分忧。

  去年9月12日,在省委书记俞正声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戒毒自救家园落户鄂南深山。平时,这里只有戒毒者与家人,少有人来,楚天禁毒报告团的到来让这里变得喜气洋洋。

  自救家园负责人邓德龙说,家园将通过药物、手术、劳动、心理辅导等多种方式帮助染毒者戒毒,回归社会。

  戒毒,我们一起努力!

  昨日10时许,戒毒自救家园负责人邓德龙与何媛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去年4月10日,在戒毒自救家园组建大会上,他们曾经握手,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立誓“齐心协办戒毒,共渡难关”。一年过去了,在社会各界帮助下,何媛成了市强制戒毒所辅导员,戒毒自救家园也初具规模,两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回想组建戒毒家园的艰辛,邓德龙、向立忠等人感慨不已。去年9月20日,邓德龙第一次前来,这里还是一个废弃的院落,不通水电、杂草丛生,到处结着蜘蛛网。为挽救身染毒瘾不能自拔的孩子,邓德龙与其他两位老人除草开路,带着施工队爬高下低,整修房间,接通水电。

  深山里的戒毒生活是艰苦的。入冬大雪封山,寒风刺骨,家园里过冬的柴米油盐全靠家长和学员们自力更生采集储备。年三十晚上,家长和学员特意做了一顿团圆饺子,山里的夜特别静,大家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相互勉励“要坚持到底”,许多人都落了泪。

  邓德龙告诉何媛,现在,家园里有部分学员采用了手术戒毒,已下山适应环境去了。他表示,今年,戒毒自救家园不仅仅用家长监管的办法来帮助孩子戒毒,药物、手术、劳动、心理辅导,哪种方法有效,他们就采用哪种方法戒毒。

  自救家园左侧是宿舍楼,27个房间窗明几净,装饰一新,戒毒学员在这里打球、看电视,其乐融融。

  “戒毒,我们一起努力!”看着自救家园家长、学员开心的笑容,何媛坚决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