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应对“打黑难” 黑车司机驾照有望被吊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了解到,“打黑”是今年客管处的重点工作,为此组织了5个稽查大队,其中3个大队用来打击非法营运的“黑车”,打黑人员由去年的20人增加到近80人,3月1日起所有人员到位,全处70%的力量投入到打黑一线。

  同时,从去年的逢重点节假日开展打黑行动转变成每天打黑,并且每个月还要组织1-2次大规模的联合行动。由于打击黑车任务艰巨,是长效工作,所以稽查大队与公安部门密
切配合。公交治安分局成立了专门的警务室,每天派出十几位民警协助客管部门的打黑行动。

  客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武汉开黑车一经查实除经济处罚外,司机还将被吊销驾照,这一政策有效打击了黑车。南京的黑车处罚是按照本地的城市客运管理条例来的,市人大等相关部门已经组织有关人员去武汉学习过。针对眼下南京的情况,人大已经将修订城市客运管理条例列入年度计划。通过修订使执法部门在执法上更有力度去规范整个出租车市场,有望借鉴兄弟城市的做法,争取有所突破。

  相关新闻:暴力抗法频频发生

  除了取证难,截至昨天,3月份以来,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共打击黑车1096辆。这期间执法人员遭到的大大小小的暴力抗法事件达到21件。“现在的黑车主非常猖獗,昨天的黑车主简直是丧心病狂。今年以来,客管处处理黑车的现场发生了浇汽油、喝农药、自残等一系列威胁稽查人员的事件。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碰到过黑社会,碰到过各种形式的暴力抗法,傅银宝这起事件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南京市客运管理处处长吴红兵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