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粤服饰高层对话鹏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湘粤两省200多家服装生产、销售商及两地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聚首鹏城深圳,举行了一场两省服饰高层对话会,就两地服装消费市场的现状及服装企业的突围进行了探讨,不少粤派品牌商宣称,要大举挥师长沙。

  对话会上的相关资料显示,湖南年服装消费已达200多亿元。但与广东、上海等省市比较,湖南的服装工业发展仍显滞后。近几年来,虽然崛起了一些知名品牌,但结构不合理
,主要品牌集中在西裤、衬衫两个品种,品类单一,本地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仅为一成,尤其是女装产品,几乎是空白。这也是省会商界对外来品牌情有独钟的主要原因。

  可喜的是,目前省会长沙已经制定了振兴服装业的战略措施,此次在深圳举办的对话会上,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向与会嘉宾大力推介了长沙未来中高档女装“品牌港”———雄踞长沙中山路核心位置的长沙女人大世界。该负责人介绍称,作为长沙商业的发源地之一,中山路南邻五一大道及五一广场,王府井百货、平和堂等著名商场与之仅一街之隔,有着服装品牌港的天然条件。

  对话会上,与会服装品牌的老总们纷纷承诺要挥师长沙,并一致表示,两地将整合服装行业协会、服装企业等相关资源,形成强强联手,资源互补,推动两地服装批发、零售和粤派、湘派服装再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