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形耳机卖到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英)临近四六级考试了,一些高校的公告栏、电线杆上开始出现小广告,公开出售一种新型的作弊工具———隐形耳机。

  昨日,记者在南郊一所高校的公告栏上看到了这样一则广告“无线隐形耳机,质量有保证,安全可靠,数量不多,欲购者从速,最后祝大家考试通过!”在另一所学校的院墙外也见到了这种销售隐形耳机的广告。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个学生,他们说这种耳机主要是
用来考试作弊的。一位同学还专门给记者介绍说,这种耳机的主体是个圆形线圈,另外还有一条耳机线与手机相连接,有两个黄豆粒大小的接收装置直接塞到耳洞里,即便耳部没有头发遮挡也不会被发现。只要将手机拨通,就能通过耳机听到通话声。这位同学还说,隐形耳机主要卖给英语学习不好还没过四级的同学。

  记者根据学校张贴的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出售隐形耳机的人,一位南方口音的男子接了电话,说一般通用的隐形耳机150元,可是功能强大的反屏蔽的则要1500元。记者问,那买了耳机怎么来作弊呢。这位男子回答,他们还提供答案,可以通过耳机传送,费用英语四级一个人800元,但如果人多的话,还可以优惠一些。

  对于这种靠耳机作弊来试图通过考试的做法,大多数学生和老师都持反对态度,他们也希望有这种企图的学生尽快放弃,因为一旦被查处后果更为严重,还是通过自身努力学习才是惟一选择。除此之外,专家还指出,这种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无线隐形耳机,一般没有防辐射措施,微波进入大脑后,会引起神经衰弱、心悸胸闷、头晕目眩、精神不振等病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