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QQ电话会里和你聊志愿填报(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6 青年时报

  昨天,高考志愿填报16850550QQ电话会持续火爆。

  9:00到20:00,又有浙江财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林学院、嘉兴学院、中国计量学院招办负责人分别在不同时段坐镇时报QQ电话会,逐一为考生和家长解答了各种问题。

  浙江财经学院:

  入学后有四次转专业的机会

  “如果我进大学后读了一学期,觉得专业不适合我,能不能换个专业,有什么要求呢?”有个考生打进电话问。

  浙江财经学院招办主任钟平说,学院把竞争激励机制和创新意识引入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制订了转专业办法,对达到一定条件的学生给予转专业的机会。转专业共有四次机会,即在大学第一、二、三、四学期期末由学生自己提出申请,如果学习成绩优异且符合其他要求的,就可成功转入自己想读的专业。

  钟老师还介绍,今年浙江财经学院的普通本科有两个招生批次:财政学、会计学、工商管理、金融学、税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六专业为本科第一批招生,其余专业为本科第二批招生;艺术设计、摄影专业列入艺术类第二批招生。

  该校招生咨询电话:0571-88922737,88922872。也可登陆该校网站了解信息。

  浙江科技学院:

  填报志愿先要考虑自己实力

  在回答考生家长的问题时,浙江科技学院招办主任陈跃泉说,考生报考该校,应先了解下该校今年招生的详细情况,其次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个估计,在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中德“2+3”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中澳“双学位”班项目上有个正确的选择,这个实力包括高考成绩、英语单科成绩、家庭经济能力、兴趣爱好等。

  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考生尤其要填好第一专业志愿,对于是否愿意服从调剂也要认真慎重地考虑与选择。同时,还需要注意英语语种、英语单科成绩、美术基础等有关专业的特殊要求。

  该校招生咨询电话:0571-85070165。另悉,6月24日-6月27日,该校将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和小和山校区行政楼设立校园开放接待日暨2006年高考志愿填报教授、博士咨询会,考生和家长不妨前往咨询。

  浙江林学院:

  读合作专业可拿双文凭

  

  “进学校后,还能到国外深造吗?”不少考生及家长问。

  浙江林学院招办主任冯金明说,该校工商管理(中澳合作)、国际经济与贸易(中澳合作)两个本科专业都是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OFWESTERNSYDNEY)合作举办的,主要特色是:该合作项目列入第二批招生,毕业文凭为双文凭,即林学院文凭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文凭;教学计划由合作双方共同制订,大部分专业课采用英文版教材,用中、英双语授课,外国文教专家承担约三分之一的教学工作,核心专业课由西悉尼大学负责,全英语授课。

  合作项目的毕业生,在经济条件许可、英语水平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可以按程序申请自费赴西悉尼大学直接升读研究生。

  该校招生咨询电话:0571-63730908。

  嘉兴学院:

  仔细分析两条分数线

  “我女儿估了480分,理科的,能被嘉兴学院录取吗?”一位考生家长说,女儿在高考中发挥失常,除了英语估了130多分,其他几门考得不好。

  嘉兴学院招办主任金钟鸣回答他,目前省教育考试院还没有公布各批次分数线,所以无法确定能否被录取,但从去年的分数线来看,上二本的可能性不大,但报考三本独立学院还是有希望的。

  金老师还展开去说,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搞清自己的分数定位,认真填报志愿学校及专业,要了解往年尤其是去年的招生情况及各分数段录取状况,其中,有两条分数线务必花点心思研究的:报考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填写专业的录取分数线。

  该校招生咨询电话:0573-3640000,也可登陆该校招生网了解有关信息。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方秀芬 实习记者 俞柳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