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专学生被管理员纠集同学殴打致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4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记者潘登 陈志高) “我们把孩子好好地交到他们手上,他们却被学校管理员用凳子与棍子殴打致伤”。昨天,因为孩子与学校宿舍管理员及学校的几个学生发生肢体冲突并受伤,从河池来的三位家长陪同孩子到广西工商行政管理学校讨说法。

  记者闻讯后赶到该校进行了采访。

  孩子:被管理员纠集学生殴打

  昨日下午,在广西工商行政管理学校门前,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三位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但学生小林的手掌以及肘部还缠着纱布,而小超和小松手臂上也还留下一些伤痕。一位家长愤怒地说:“这样打人真是岂有此理。”

  小超说,他和另外三名被打学生都住在男生宿舍601号房,6月1日早上7时30分,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宿舍管理员王兵来到宿舍叫他们起床,并直接掀开了他的被子。在他不满地问“你要干什么”时,王兵对准他的肚子就是一拳,他当即还了一脚。王兵说了声“你等着瞧”,就转身出去了。几分钟后,王兵拿了根棍子带着学生会纪检队的几个同学返回宿舍,没说几句话,王兵就拿棍子朝他脖子上打,三个舍友同时遭到殴打。直至一名舍友被殴打出血,王兵等人才停下手来离开了宿舍。他们事后及时向老师汇报,但是老师并没有及时带他们到医院检查。

  为了证明小超所说非虚,小超父亲向记者出示一份由王兵签署的“情况属实”的材料,记者看到,材料中记录的事情经过与小超所述基本一致。

  家长:孩子被打得不敢上学了

  小松的父亲说,他儿子的手臂曾经骨折,如果再次骨折,将会留下终身残疾。6月1日上午,在外地的他得知儿子被打后,就让妻子赶到学校看儿子。妻子到学校后立刻带儿子去医院检查,医生拍片后发现并无大碍,他才放下心来。而小林却不是很幸运,他的伤口被缝了5针。小松的父亲说,事情发生以后,他的儿子有点后怕,多次要求转学。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小松的父亲与另外三位家长来到广西行政工商管理学校,就此事向学校讨说法。经过协调,学校陆校长表示他们会本着公平的原则处理此事,校方将对此事进行调查,让家长们择日再来学校。

  几位家长商量后,于6月13日相约来南宁讨说法。他们认为,鉴于此次恶劣事件,学校应该退还他们该学期的学费,批准学生办理转学手续,赔偿孩子们的医药费以及他们为此事操心的误工费。

  班主任:学生不遵循规章制度

  在该校书记办公室,几位学生的班主任吕老师则认为,这事情与学生的叙述有些出入。5月31日晚上,这四名学生一直在宿舍里面聚众喝酒,直到6月1日凌晨1时多才休息,严重地违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

  6月1日上午8时,他们仍然没有起来上课。学校宿舍管理员王兵查铺时看到他们,就喊他们起来,双方发生了争执,随后又发生了肢体冲突。至于冲突是如何引发的,吕老师表示还在调查中。

  他说,事情发生后,他立刻带受伤学生就近到校医处包扎,伤者小林的肘部在校医处当场就缝了2针,而手掌伤处也及时做了包扎。为了使手掌处伤口更好地愈合,他们又把其送到医科大缝补。吕老师说,学生受伤他也很担心,目前在医科大医药费还是他个人垫付的,所以,不存在耽误医疗时间之说。

  这时,书记办公室走进了几个高个长发男子,原来他们就是该校学生会纪检处队员,当日也参与了此事。在记者表明身份后,他们都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学校领导:事情还要进一步调查

  如果事情像吕老师说的那样,那么有王兵签名的那份材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学校的何副书记说,事情发生以后,王兵已被学校辞退,目前整个事件还在调查之中。陆副校长说,王兵在材料上签署名字,固然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但是事情的真相还待进一步调查。

  对于家长们提出的要求,陆副校长认为,退学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因为这学期即将结束。学生们提出转学,他们会提供方便,至于医药费以及误工费等则要等到事情调查清楚,责任认定后再由学校领导集体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