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阔经理取悦小情人下岗职工盗窃老友撑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迎峰

  时间:2006年6月5日地点: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

  案件缘由:被告人李源结识了比自己小21岁的女子许柔后,被许柔的魅力深深吸引。为了在许柔面前表现实力,已经下岗多年的李源称自己是哈市一玻璃厂经理,工厂生意很
好,能让许柔过上富裕的生活。李源为支撑自己这个谎言,以给朋友买车为名,盗取了多年老友的6万元钱,老友将其告上了法庭。

  原告:“我不敢相信,钱是他偷的。”

  据原告李艳介绍,她和被告是多年的好友,今年年初,她跟李源说自己想给儿子买辆翻斗车,李源立刻表示自己有个朋友在哈市某汽车销售公司当经理,能给优惠一些。他打听了一下,8万元就能买下来,然后,李源提供了一张银行卡,告诉她里面有自己的2万元钱,等提车时再拿6万元就行了。

  2月11日16时许,李源给她打电话,说车已经联系好了,当天就要到哈市提车。当天,李艳带着儿子王冬和李源一同来到哈市一旅店住宿,王冬和李源住在一个房间,李源把6万元钱放在了自己的枕头下面。翌日2时许,王冬醒来后,发现李源和钱都不见了。王冬立刻敲开了母亲的房门,将情况告知。李艳立刻起身到旅馆的服务台询问,服务员说,1点多的时候,见他们一同来的男子走了,就没再回来。但此时,李艳都没有怀疑到自己的朋友,仍然认为李源是出去办事了。直到几天后,一直没有等到消息的李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被告:“弄不到钱,我将人财两失。”

  被告李源是名下岗职工,据他说,他与比他小21岁的许柔相识后,喜欢上了她,但想到人家岁数那么小,图他什么?他只好隐瞒身份,称自己是某玻璃厂的经理,有经济基础。但这个谎言说出后,他自己却没有办法圆谎了。低微的收入,怎么在她面前摆阔?他只好将手伸向了自己多年的好友。他拿到这些钱后,给许柔买了一个金镯子,还给了她28000元钱,剩下的钱,也基本都给了许柔的家人,想充充脸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法院将于近期做出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