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日130万吨生活污水流入松花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13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哈市建设会议上获悉,哈市将通过五大措施治理松花江流域污染。

  目前,哈市每天仍有近130万吨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排到松花江,沿岸污水排放总
量增加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

  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确保饮用水安全。坚决取缔一级保护区内的排污口,对二级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单位下达限期关停或改造任务。关闭程家岗垃圾处理厂,取缔朱顺屯水源地牧场。

  加强工业污染防治,控制流域排污总量。对哈药总厂、东轻等15个重污染企业实施限期治理。关闭一批污染严重的企业。

  加强沙化治理,改善生态环境。制定以阿什河、蚂蚁河等江河源头为重点的14个生态恢复与保护工程生态建设规划。

  加快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改善流域环境质量。今年要全面启动集乐、平房、群力等9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文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土建施工及部分设备安装。

  增强应对突发性环境事件的能力,保障流域环境安全。对前阶段排查出的100家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加强跟踪检查和整改督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