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胡路区“三招”缓解百姓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于忠斌 孙昊

  本报讯为了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好病,让胡路区通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建立公共卫生体系等“三招儿”来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让胡路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实行“政府推动、农民互助、社会参与”的机制,
并逐步形成以农村大病统筹合作医疗为主体,其他医疗保障形式为补充,多形式、多层次的农村医疗保障体系,减少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潜在风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有100个病种,参保农民可按病种病情拿取相应的报销金额。自愿参保的农民个人筹资额每人每年24元,人均给予补贴27元。目前,全区已有15800名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合率达75.1%。

  药价虚高是百姓看病贵的主要原因之一,让胡路区采取多项措施降低药品价格,全区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医院所用的药品全部以全省医疗机构最低价格购进,医疗设备进行政府采购。医院及各社区卫生所将常见病、多发病的收费标准定期“上墙”公示,让医疗价格更透明,使医院自觉降低医药费价格。

  让胡路区还投资400余万元成立疾病防控中心,引进先进的检测设备,可进行食品、水质、传染病等57个项目的检测。同时配齐体检设备,每年对全区从事商、饮、服的工作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