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礼策划 新娘秘书 婚庆市场频出“职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许多准新人都希望举行一个隆重、热烈的婚礼,但苦于没有时间,没有经验,常常难以如愿。于是,婚庆市场应运而生出现了婚礼策划师、新娘秘书、职业送帖人等新的婚庆职业人,受到新人的欢迎。

  策划师:帮你打造特色婚礼

  9日,记者来到哈市道里区一家婚庆公司进行采访时,正巧碰到了来洽谈业务的人,来的人是两位年近60的妇女,两人自称是一对新人男女双方的母亲。两位母亲开门见山地表达了她们的愿望:“我们希望婚礼能有点特色,与众不同,不俗气。”但如何与众不同两位老人说不清楚,希望婚庆公司能提供相应的服务。据婚庆公司的刘经理介绍,想让自己的婚礼与众不同是前来洽谈业务的新人们的普遍愿望,为此,婚庆公司想尽了点子,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婚礼策划师。据负责培训婚礼策划师的史老师介绍,婚礼策划师好比导演一样,需要经过撰写脚本、策划、执行等多个步骤,再配上导演、剧务等。

  从事婚庆工作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黑龙江省的婚庆行业还比较落后,提供的服务比较单一,但这也说明这里婚庆市场的潜力很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婚礼策划师将在婚礼庆典上成为重要的角色。

  新娘秘书:为新娘做细致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婚庆市场的繁荣还诞生了新娘秘书,如果新人有需要的话,婚庆公司可以为新娘提供新娘秘书的服务。近日刚刚操办完婚礼的哈市市民李洪涛夫妇说,他们就聘请了一位新娘秘书,从开始筹备到用品采购再到婚庆筵席,从下帖宴请到祝酒谢礼再到迎送宾朋,新娘秘书充当了结婚助理、形象设计、礼仪指导、心理咨询等多重角色。

  结婚当天,新娘秘书一般对婚礼的程序相当熟悉,细心、冷静,有一定酒量,能说会道,综合素质比较高,相貌不能太好,也不能很差,“说形象点,我们就是新娘的‘贴身丫环’。从新娘出门开始,一直到进洞房,我们都要保持警惕,要让新娘在人前永远保持最美的状态。”新娘秘书王颖告诉记者。

  职业送帖人:“代你去跑腿”

  一些新人摆几十桌甚至上百桌宴席,要送出成百上千张请柬,需要花费大量精力、时间。近日,记者在哈市一些婚庆公司采访时获悉,婚庆公司还推出了代送请柬的业务,并有职业送帖人。据一家婚庆公司的刘经理介绍:“派送结婚请柬太麻烦,几乎所有的新人都抱怨过。现在,新郎新娘只需支付一笔“跑路费”,就有专人将请柬送至每个宾客手中。现在年轻人工作越来越忙,在筹办婚礼期间,如果全部由新人亲历亲为,挨个上门送请柬肯定吃不消。这就是职业送帖人存在的理由,现在这项业务很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