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树小学门前挖大坑 施工单位无踪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13日讯今日,数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在哈市柳树小学门前,一家施工单位竟然在靠近校门口的栅栏附近挖了一个大坑,在有家长对施工单位提出质疑时,施工方竟一走了之,把一个没有做任何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的大坑留在了学校旁。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树小学门前看到,在学校靠近公园街一侧的铁栅栏旁,一个数米长几米宽的大坑就在人行道上,这个坑距离学校教室只有几米的距离。在坑内靠近栅栏一侧已经用红砖砌了一道墙,另一侧已经堆积了大量的袋装水泥和碎砖头。在坑边上堆着一大堆沙子和毛渣石,挖坑产生的大量泥土经过雨水的作用后,将学校门前弄得一片泥泞。据现场几位学生家长介绍,昨天在送孩子来上学的时候就看见这里一群人在施工,弄得这里噪音阵阵,大家对这个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大坑向学校提出了疑问,结果学校也不知道在这里挖大坑干什么。

  随后记者找到该校负责人,据该校王校长介绍,他们是在上周六知道施工单位在这里进行挖坑的,事先没有接到任何单位和个人通知。施工单位利用学校周末期间没有学生上课的间隙挖了这个三米深的大坑,还在坑里面建了地基等附属设施。在周一大批家长来送孩子上学时看见,施工现场非常混乱,带电线头乱接,家长怕孩子出事就找学校询问,学校立刻将此事上报有关部门。结果在询问了数家部门后他们都不知道这里有这处施工。学校在找到施工单位询问是否有批件,结果工头竟不露面,后来施工人员说接到上头来信,说不让干了,结果他们扔下大坑和工地这个烂摊子就走人,为了不出意外一些好心家长将坑回填了一部分,学校也找来绳子把大坑围了起来防止有人出意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