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兄的弟弟被判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死者家属不告也不要求赔偿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吕秋收)既然死者的家属不想告凶手,也没有要求他赔偿,法院认为他们“原谅”了凶手。今天上午,捅死亲哥哥的杨丙富受到厦门市中级法院的“从轻发落”,一审被处13年有期徒刑。

  杨丙富的绰号叫“黑猫”,湖北会同县人。2005年5月7日下午,在厦打工的杨丙富和哥哥杨×华、表兄杨×忠聚餐喝酒,之后来到翔安面粉厂附近打台球。

  杨丙富说,哥哥已经领先,轮到他时只剩一个球就在洞口,杨丙富要求帮忙,但哥哥坚决拒绝,兄弟俩拉扯争执起来。杨×华举起手中球杆朝弟弟的脸部捅了一下,杨丙富事后才知道被打断了一颗门牙。庭审时,法院认为杨×华在这个事件中也有一定过错。

  杨丙富说,他当时也没去理睬伤势,拿着球杆继续捅那个球。哥哥杨×华举起手中的台球杆敲断了弟弟的台球杆,这下把杨丙富彻底惹怒了。

  他举起球杆直刺哥哥,又快又尖的球杆从杨×华的右眼眶下方刺入颅脑,杨×华当即人事不省。

  一旁的杨×忠大叫杨丙富:“你哥眼睛爆掉了,快看看。”杨丙富这才看到哥哥倒在地上,眼球下方流出了一摊血。

  被送到医院后,医生从杨×华的颅腔内取出长约15厘米的断球杆。5月17日,杨×华终因颅内异物贯通,脑干功能衰竭而死。

  案发后,杨×华的妻子没去报案,私自将尸体火化了。在庭审时,她和杨×华的父母也没有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

  哥哥死后,杨×富离开厦门到杭州打工。同年12月9日,他在杭州市萧山区伙同他人偷盗被抓。法院判他触犯盗窃罪,处刑6个月。(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