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父母跻身“相亲旅游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0 新民晚报

  自从本报和跨美交友网联合发起6月17日、18日去龙门古镇、杭州西湖旅游相亲活动后,报名者络绎不绝,其中更有100多位父母要求陪同子女一起前往,其理由竟是子女“不会照顾自己、怕到时候害羞或看走眼”。有关人士提醒:子女旅游相亲,父母请放开手。

  有关专业人士称,旅游相亲活动人数最好控制在200到300人之间,人少了选择面就狭窄,人多了也容易“挑花眼”。但令主办方始料未及的是,除目前已报名的200余名青年男
女外,有100多位家长强烈要求陪同自己的子女去。

  一些家长说,一直是“牵着儿女的手”走过来的,以前孩子相亲,他们也“列席”,这次也想一起去,一来照顾子女,二来可以把把关。一位31岁小姐的母亲甚至说:“到了外面吃什么喝什么,我都不放心,要是下雨了、着凉了,怎么办?”

  专业人士指出,一些白领男女之所以拖成“大龄青年”,父母在子女婚姻问题上一直不放手、不放心是一个原因,其实让子女在旅游的轻松氛围中,自己去展示风采,寻找吸引自己的“那一半”,更容易促成良缘。

  本报记者金志刚

  目前尚有一些名额可供报名,有意去青山绿水间寻找人生伴侣的青年男女可登录www.2usmatch.com或拨打62662765赶上“末班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