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条自动保洁船9月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44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

  晚报讯近日,记者跟随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郊区中小河道整治时获知,19条自动河道保洁船今年9月即将上岗,并且年内将推广到全市各区县。

  去年9月,本市第一艘自流提升式清扫船出现在浦东新区张家浜。“以前都是人工使
用网和杆子之类工具打捞河道垃圾,不仅速度比较慢,保洁工作也相对比较麻烦。”市水利管理处桑保良副处长告诉记者,使用了新型自动保洁船后,原来的人工打捞垃圾变成了采用“升降梯”一般的系统将垃圾自动吸进来。由于新型保洁船改用小型汽油机取代了老式柴油机,无形中也更加保护了河道的水面环境。这种新型船集垃圾自动化收集、液压升降等功能为一体,并且无污染、低噪音。

  桑保良副处长说,目前全市已在好几家生产厂家订购了新型自动保洁船,价格从20万元到40万元左右不等,今年9月将全部交付使用。届时,全市19个区县将各自拥有一条自动河道保洁船,今后,这种保洁船还会和马路清扫车一样大批量地运用在全市各河道。

  上海市水务局局长张嘉毅局长告诉记者,除了使用保洁船外,目前全市还成立了各级河道保洁社,今年还组建了镇级和村级的河道保洁社。目前仅奉贤区就成立了16个河道保洁社,拥有678名河道保洁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