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足中考订车是“小菜一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45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晚报讯刚刚为高考用车忙碌了一阵子的本市出租行业,又要为中考而忙了。记者从本市几大出租车电调中心得知,中考预订车又起蓬头,截至今天上午,强生、锦江等都已订出中考用车业务1000多差。

  记者了解到,一般中考的绝大部分考生都被安排在就近或者本区的考场,有的甚至就是自己就读的学校,而不像高考考场那样分散,只有一小部分考生因为未在自己的户口所在地就读,中考必须要回到原地考试,才会出现跨区赶考需要打车的情况。

  “中考用车不会比高考紧张,家长和考生可尽管放心。”强生电调中心主任陈建敏分析认为,今年的中考时间恰逢“小黄金周”的最后两天,又是双休日,早高峰的用车量比平时要少得多,再加上路面情况较好,强生有4000多辆可电调车,可供车辆足够有余。

  而从目前各电调中心接到的中考预订情况来看,订车数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按以往惯例,从今天起到中考前的三天内,电话订车可能还会有所增加,但数量不会太大,因为考生的准考证早已下发,想订车的考生基本上都已订好了。

  同时,经过高考用车调度的考验,本市大众、强生、巴士、锦江和行业电调等四大平台的电调供应能力已大大提高,要满足中考用车已是“小菜一碟”。据了解,这几天一直有考生家长来电要求预订大众中考车,大众电调中心则胸有成竹地表示,“不需要预订,当天要用车,只需提前一小时打电话,基本上可做到即时调度,当场派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