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何仙姑庙“仙桃”周末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通讯员谢汉文报道:增城何仙姑庙里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瓦脊上的桃树,今年又结出了几十颗桃子。18日,10颗被精选出来的“仙桃”将在庙前义卖,拍卖款项用于庙宇修缮和慈善事业。

  “仙桃”之妙,当地人皆耳熟能详:高约1米的桃树扎根于何仙姑庙瓦面屋脊间,无须浇水施肥,年年都在正月十五准时开花,岁岁结果(见图,阙道华/摄)。

  自2003年起,当地政府都会摘下10颗“仙桃”义卖。去年10颗桃子义卖筹得了26万元,其中一颗“吉祥仙桃”更以10万元的“天价”被购走。今年还将在18日参观何仙姑庙的观众中机选3名幸运儿,每人将能得到1颗仙桃。

  -

  

何仙姑庙“仙桃”周末义卖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