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询问冰毒找到逃跑机会 被拐少女被警方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7:22 青岛新闻网

  “丽丽找到了!”6月13日下午,《威海晚报》记者传来喜讯,本报6月7日曾报道的被“网友”拐骗的青岛少女丽丽在乳山的一家练歌房里被警方解救了出来。看到女儿的一刹那,父亲胡先生激动得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而威海警方寻找丽丽的经过可谓一波三折。

  威海警方全城寻丽丽

  “立即加印丽丽的照片,全城搜寻,重点放在网吧、练歌房、夜总会和洗浴中心!”6月7日,本报报道了高三女生丽丽被网友骗到威海一家娱乐场所的消息后,威海警方每天出动几十名民警走访调查。《威海晚报》也与本报新闻热线联动,寻找丽丽。

  6月8日上午,《威海晚报》的新闻热线接到当地读者反映,曾经在戚家村的一家网吧里看到过丽丽。“她下巴颏有伤,整天呆在网吧里,一天只吃一包方便面!”读者的描述与丽丽的情况相符,但当警方以及胡先生赶到现场时,丽丽却离开了。

  在此期间,不断有当地读者向《威海晚报》提供丽丽的行踪,但遗憾的是根据这些线索都没找到她。

  丽丽究竟在哪里?是不是还在威海市区?威海警方不断加大搜索力度。但种种迹象表明,丽丽在市区的可能性不大。

  那几天,胡先生向单位请了长假,整天奔走在威海的大街小巷。他说:“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丽丽还没踪影,我几乎绝望了。”

  青岛好友接到“冰毒电话”

  6月11日下午,胡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青岛的电话,打电话的是丽丽的好友小纪,目前正在青岛一所大学上学。

  小纪告诉胡先生,6月10日早晨曾经接到过丽丽打来的电话。“她说的话好怪!”小纪回忆说,他刚接电话丽丽就问:“大哥,我是丽丽,你那里还有冰毒没有?”

  小纪连忙问:“什么冰毒?”突然小纪想起了本报报道过丽丽失踪的消息,他意识到丽丽可能有事,就回答:“我这里暂时没有啊,这样吧,我去问问我老大。”随后,小纪得知丽丽目前被控制在乳山的一家练歌房里,练歌房老板听说丽丽来自青岛,便询问丽丽能不能弄到冰毒。丽丽借口能弄到冰毒给小纪打去了求助电话。

  小纪放下电话后,立即给胡先生打了电话。胡先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向威海市公安局反映。“这是一个机会,也许能找到犯罪分子的老窝。”威海警方分析认为,丽丽可能再次落入了狼窝。

  味精当诱饵“钓”嫌疑人

  威海警方一边安排小纪迅速赶到威海,一边研究如何让犯罪分子上钩。同时,威海警方立刻与乳山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对案情进行分析。

  按照威海警方的部署,6月12日上午,小纪拨通了丽丽用过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个自称丽丽老板的、操东北口音的男子。小纪告诉东北男子:“我已经找到冰毒了,怎么接头?”东北男子说:“你送到乳山来吧,每包我给你加点路费。”

  “你不能到威海来取吗?”威海警方希望引蛇出洞,这样易于抓捕和解救。“不方便,你到乳山来找我吧,到了打我的电话。”东北男子态度强硬,不肯出来接货。警方研究后决定,答应犯罪嫌疑人的要求。

  犯罪嫌疑人上钩了,但哪里有冰毒呢?威海警方突然想到了一条妙计:冰毒从外表上看和味精相似,就用味精冒充冰毒吧。

  警方决定,6月13日上午带着小纪赴乳山抓人。

  防暴警察出动救出丽丽

  “我在乳山的亲都练歌房,你过来吧。”6月 13日下午 3时,小纪拨通了东北男子的电话后,对方说出了自己的藏身处。

  兜里装着两包“冰毒”的小纪和一名当地便衣警察走进亲都练歌房。

  “货带来了吗?”一个脖子上带着金链子的东北男子很“热情”地问。

  小纪回答:“货带来了,丽丽呢?”

  东北男子说:“她出去了,你给我就行了,我不会少你钱的!”

  小纪说:“我们有规矩,陌生人不能交货,只能交给丽丽!”

  “‘娃娃’,给你朋友解释一下!”见小纪不肯,东北男子用手机拨通了丽丽的电话,他们给丽丽取的名字叫“娃娃”。

  “都是自己人,你给他们就行!”电话里,丽丽声音沙哑地说。

  “不行,你又不是不知道规矩,否则我们就回去了!”说着,小纪转身走出了练歌房。

  此时,门外的公交站牌前、水果摊旁以及来来回回的出租车上,便衣的乳山警察早已经到位了。

  “别着急,那你等一下吧!”见小纪真要走,东北男子立刻拦住了他。

  10多分钟过去了,就在小纪和便衣警察焦急等待时,一个女孩出现了,身边还跟着两个男青年。

  女孩就是丽丽,就在丽丽跨进练歌房的一瞬间,30多名便衣、防暴警察冲了进去。

  “爸爸!”见到随后进门的胡先生,已经泣不成声的丽丽跪在了地上,并紧紧抱住了胡先生的双腿。

  逃跑后又被“哥哥”拐骗

  回到乳山市公安局,丽丽向胡先生讲了她被拐到乳山的经过。原来,6月 2日,被卖到威海莉利洗浴中心的丽丽,在一次打手强迫她陪客人出台时,赌气从三楼跳下,嘴巴受了伤,后被民警和热心人送到医院治疗。因为担心回家后挨父母批评,她拒绝了派出所民警要通知她父母的要求,坚持自己独自回青岛。威海警方给了她200元钱作为路费,她把100元钱给了另外一个从莉利洗浴中心逃出来的女孩豆豆。后来,丽丽没有回家,而是进了路边的一家网吧。担心遭到报复,她一直躲在这家网吧里,饿了就吃包方便面,困了就趴在电脑前睡,醒了就上网聊天。

  丽丽怎么也没有想到,厄运又一次悄悄来临,当她把自己的遭遇告诉另外一个姓吕的网友“哥哥”时,这名网友为她设计了一个新的圈套。

  “哥哥”在一番指责和同情后,劝丽丽赶紧离开威海,并说他有个朋友要从乳山来威海,可以先带丽丽去乳山,然后从乳山乘车回青岛。

  6月6日晚,也就是记者和胡先生赶到威海市公安局时,“哥哥”和那个东北男子来到网吧,花300元钱打出租车将丽丽接到了乳山的这家练歌房,到了以后她才知道又上当了。在他们的逼迫下,丽丽灵机一动给小纪打了“冰毒电话”。

  六名涉案人员全被拘留

  从5月12日至今,丽丽整整被骗走了一个月。在莉利洗浴中心时,因为拒绝出台,打手竟用吃完烤肉的铁签子一次次扎她的嘴。到了乳山,她几次想从亲都练歌房里逃跑,但都被拖回来并遭毒打,而且知道她曾经跳过楼,24小时派人看守。

  6月13日下午,记者从乳山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已将涉案的六名犯罪嫌疑人拘留,亲都练歌房被取缔,跟小纪见面的东北男子姓金,吉林人。同时,记者还从威海环翠公安分局了解到,莉利洗浴中心在6月6日当天已被停业。文/图本报记者胡进宇谢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