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救被洪水围困民众 广西一名消防队员英勇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六月十四日电(记者黄山 周利朔)六月十四日,广西桂北地区突降暴雨,为抢救被围困在洪水中的两名村民,灵川县消防大队三十六岁的教导员黄钦华不幸牺牲。

  据灵川县官方在现场向记者介绍,十四日凌晨约四时,该县大圩镇嵅村一青年村民在到桂林市卖完菜归家途中,摩托车被洪水冲走,其父闻讯赶来一同寻找。此时洪水越来越大,父子二人几经努力无法找到摩托车。同时,二人亦被困洪水中,只得各自爬上一棵树上
,等待救援。

  天亮后,村民发现洪水中被困的父子二人,赶紧打电话给乡政府求援。接到电话后,市县乡领导、群众及消防官兵先后赶到,组织施救。

  在救援队伍即将接近受困人员之时,一名正在拍照的战士不慎落入水中,来不及多想,黄钦华迅速跳入洪水中进行抢救,几经努力,落水战士终于获救,黄钦华却被愈涨愈大的洪水冲走。人们在黄钦华救人的下游六十余米处找到了他,在现场紧急救治后送到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院方组织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无效,于今日十四时左右不幸牺牲。

  据悉,在黄钦华牺牲之前,被困父子已经被黄钦华的战友们成功救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