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藏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2:01 中国西藏新闻网

  石涌

  西藏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及政法部门等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十分重视,按照全国、全区打黑除恶电视电话会议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打黑除恶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组织、指导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立即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使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投入警力4637人次,出动车辆1148台次,投入经费105.5
万元;掌握涉黑恶线索57条,其中查证5条,正在核实14条,排除2条;依法打掉涉恶犯罪团伙4个,抓获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40名,缴获各类枪支2支,子弹6发,管制刀具200余把,收缴赃款7.7万元,车辆3台(价值75万余元)。

  阿里地区在工作中发现,以陈善江、王林为首的团伙在承包狮泉河镇屠宰场后,强行签订所谓“协议书”,采取提高“猪圈”费和屠宰费等方法垄断狮泉河镇的猪肉市场。以桑杰为首的团伙两次召集狮泉河镇农贸市场禽鱼类个体户,签订“协议书”,强行收取管理费,并要求商贩按照其指定的价格进行销售。两个犯罪团伙还为争夺市场多次打架斗殴,严重扰乱了狮泉河镇的社会治安和市场秩序。地区公安处、噶尔县检察院、噶尔县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精心组织、反复查证,于3月31日将两个团伙一举打掉,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

  拉萨市公安局在2005年10月20日打掉以洛绒尼玛为首的带有黑恶性质犯罪团伙的基础上,了解到拉萨市场的生猪供应、销售存在着不正常的现象,随即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安排专人进行秘密调查取证。通过调查得知,拉萨的生猪、活鸡市场被一伙人强行垄断,强买强卖,甚至强行收取保护费,不从者就以杀人或砸车相威胁,部分从业人员因惧于淫威,或退出此行,或任其控制,不敢公开与其抗争。该案件涉及范围广、人员多,社会危害严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鉴于以上情况,拉萨公安局立即将有关情况向领导作了专题报告。自治区有关领导相继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在自治区公安厅打黑除恶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和指导下,拉萨市公安局从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各警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于4月16日将正准备逃离拉萨的张海平、崔桂利、马超、万国和、陈重红、王育才、陈智国、邓尔奎、曹慧、郭霞等10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缴获自制式手枪2支,汽车3辆,现金7.7万元。初步查明,以张海平为首的犯罪团伙垄断生猪、活鸡市场,非法牟利达140余万元。

  林芝地区于4月27日依法打掉了以史云辉、石磊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除了1人在逃外,其余8名涉案人员均已抓获归案。

  那曲地区结合本地区实际,于5月5日开展了“雷霆行动”,破获刑事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处治安案件24起,查处违法人员35人,收缴管制刀具19把,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促进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同时,那曲地区通过开展“雷霆行动”,发现和掌握了一些刑事犯罪嫌疑人员和治安危险分子。

  目前,日喀则、昌都、山南地区正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摸排和查证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