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附近录像厅盯上情侣大学生 30元包过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3:20 北京晨报
高校附近录像厅盯上情侣大学生30元包过夜(图)

简陋的录像厅里只有一床一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隐居高校附近民房中 ■一晚上要价20至30元 ■管理部门认定这种录像厅违规

  记者体验

  记者暗访

  一种名为“家庭录像厅”的服务悄悄入侵到某大学附近。这种服务不仅能为大学生情侣提供通宵看录像的设备,还有双人床让情侣安睡到天亮。昨天,记者来到某大学附近,暗访了这种面向学生的同居录像厅。

  揽客 只拉情侣不理单人

  某大学后门的一排居民楼夹道中偶尔贴着“通宵录像”的广告。路边的居民说,这些录像厅一般没有招牌,都是通过人拉客。在居民的指点下,记者首先一个人进了一间录像厅,询问可否看录像,有什么新录像等。店主表示,这里都是包间,一般都是两个人过来看。如果记者一个人看,他们不接受。然后,就不再搭理记者。

  随后,记者和线索人李先生一起走入夹道。大约两分钟后一个骑着自行车的年轻男子追过来,低声对记者和李先生说:“有通宵的情侣录像,价格便宜,随便挑录像,跟我去看一看环境,绝对满意。”记者和李先生假装商量了片刻,同意跟随年轻男子去看环境。

  包间 交完30元包你过夜

  年轻男子将记者和李先生领进一家两层楼的民居,楼下有个20出头的小伙子看门,门口没有标志,如果不是有人带路,普通人根本无法知道这是一个隐蔽的录像厅。

  店主向记者开价30元:“我们这里有十个包间,比其他家的规模都大,而且录像效果不错,需要看什么带颜色的也没问题,床铺也是早上刚换过的床单。”记者提出要上去看看。

  记者走上一个狭窄的楼梯,上到二楼,看到整个房子被隔成十个小间,中间留有一条半米的过道。走进一个房间,记者看到大约有四五平方米大,放了一张大双人床,前方摆着电视和录像机,还有一个放衣服的凳子,窗子上挂着厚厚的窗帘,整个屋子里弥漫着难闻的气味。

  出门 不交定金不让离开

  记者询问可以住多长时间,店主说:“看你们能睡到几点了。”在店主面前的一堆录像带里,记者看到录像大都是好几年前的,有一些封面上是衣着暴露的女郎。

  记者提出一会再过来,店主马上跟到门边,提出让记者先交纳定金。“大学生们经常过来,周二、周四都找不到房间,周末人更多,你得先交定金才能保证。”店主追随记者出门一段路后,记者信誓旦旦地表示吃完饭一定过来,店主才让记者离开。

  刚走出20米,另一名骑车男子凑上来,拉住记者和李先生,称他们家的收费只要20元一夜,“我们家的床铺更适合情侣观看录像,跟我去看看。”记者假称有人来找才得以脱身。

  学生情侣

  “安全”所以受欢迎

  记者见到几对学生装扮的情侣进了录像厅。情侣张先生和宋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大家有时间就来光顾一下录像厅,因为这里比较僻静,平时路人也少,能给他们安全的感觉。无论是和对方交流感情还是一起呆着,这里都是一个理想的场所。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时发现,不少学生还把这种录像厅当成热烈推荐的项目。

  管理部门

  这种录像厅违规

  记者在录像厅内并未见到营业执照,店主称他们属于自由生意,不需要执照。北京市工商局表示,这种录像厅属于无照经营,而且提供的服务内容不能得到工商部门许可。警方表示,学校周围200米内不得经营录像厅等娱乐项目,提供钟点住宿需要经过特批,而这种录像厅并未得到允许,属于违规。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线索:李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