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横卧马路想测验社会上还有没有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5: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威) “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人!”夜色已深,巡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

  当民警准备唤醒躺在街上的男子时,男子猛地站起来,面无表情地说:“没事儿,我躺在这个地方就是想试试现在这个社会还有没有好人……”

  男子躺在马路中间“测人心”

   “电视机厂附近的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人,车辆全都绕着走。”6月6日21时许,丹东市公安局巡警二大队接到市民报警。

  巡警二大队队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据巡警二大队队员介绍,当时夜色已深,经报警者指引,民警终于找到了躺在马路上的男子,一些司机见到躺在地上的男子纷纷避让绕道而行。

  让人吃惊的一幕随后发生,当民警们下车来到男子身边准备唤起他时,该男子猛地站了起来。

  男子面无表情地对民警说:“我没事儿,我躺在这个地方就是想试试现在这个社会还有没有好人,大家都有没有爱心。”

  男子的荒唐言行让现场的民警们吃惊,民警们对男子进行了教育,告诫男子今后不许再干这样危险而又荒唐的事。

  经过民警们的耐心开导,男子向民警道歉并表示会深刻反省。

  男子认识到自己通过这个方法来测人心好坏确实有些荒唐,而且非常危险。

  怪异行为来自“反社会型人格”

  沈阳同仁心理学研究咨询中心心理专家张峻铭认为,该男子做出怪异行为,说明他有一种反社会型人格,男子可能受到过强烈的刺激,这种刺激对他影响特别大,让他突发奇想,想通过一种行为试一试世界上还有没有好人,不过,男子做出的这种行为本身出现了错误,人们没有伸手帮助他也是正常的,是可以理解的。

  张峻铭分析,如今,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太强了,一些人总把自己包裹在一个小范围内,不和外界沟通,认为自己是善良和纯朴的,认为外界一些人是坏人,是不安全的人。

  其实,把这层防备自己被坏人欺骗的外衣脱去会活得更自然。

  张峻铭提醒具有反社会型人格的人们,平常应该多到人群中去,多与身边人接触,要从自己做起,当你看到社会上一些好人好事,反社会型的人格就会渐渐消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