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球迷看完比赛倒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世界杯赛刚刚开始,杭州球迷却不断传来噩耗。继一名妇女猝死浴场被怀疑因为看球赛过度劳累导致外,昨日又有一名女球迷在家中看完球赛后,晕倒在床上没醒来。

  前晚11点多,43岁的魏女士看完韩国和多哥队的比赛后,觉得有点疲劳,欲起身去冲澡,但一头倒在卧室床上。嘴里还嘟囔出一句“头晕恶心”,鼻子和嘴里不断冒出大量泡沫。

  其丈夫拨打急救电话求助。20分钟后,魏女士被送到市中医院急诊抢救,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瞳孔散大,呼吸心跳均已停止。

  截至发稿时,患者只能依靠呼吸机来辅助呼吸。

  CT检查结果显示是脑室蛛网膜下腔出血。魏女士的丈夫说,妻子有多年高血压病史,一直靠吃药控制,但平时身体还是不错的。

  对此,急诊科的楼正家主任分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原因主要可能与脑血管先天性畸形的突然破裂或者是血压升高引发的血管破裂相关,而劳累疲累或情绪激动无疑是血管的破裂外在诱因。建议那些中老年人,特别是有高血压、冠心病的球迷,尽量不要过分激动地在夜晚看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娄麒 通 讯 员 徐尤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